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大维度,探索新能源矿卡未来趋势

三大维度,探索新能源矿卡未来趋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新华社新媒体报道中公布了一组数据:2023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增长35.8%、37.9%,市场占有率达到31.6%。

这组数据是新能源时代,中国汽车快速崛起,从“跟随者”逐渐成为“领跑者”的缩影。在这样的背景下,宇通新能源矿卡以多元化技术发展推进行业前行,同样书写了斐然成绩。

新能源已成大势所趋,高质量发展才能促进行业的稳定长远布局,那么到底该如何全维度提升并推动新能源矿卡行业的发展?今天,我们就从成本、性能、安全三大维度,来简单探讨一二。

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和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传统燃油矿卡在环保和能效方面的不足逐渐显现,无法满足矿山企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求。纯电矿卡应运而生,除了0排放、0污染等环保优势,相比燃油车,使用纯电矿卡让矿区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以宇通纯电矿卡为例,7%重载下坡工况3天充电1次,9%重载下坡可实现1个月充电一次;此外车辆采用智能热管理,能耗节能20%加强型能量回收系统,回收率>75%,特定工况1天只要1度电。

此外,宇通纯电矿卡维护成本较低,不需要更换机油、燃油滤清器等配件。同时,电费通常比燃油价格便宜,进一步降低了运营成本。

高效耐用是硬指标,品质是硬实力。宇通矿卡依托宇通集团整车能力、产业运营能力、新能源“三电”技术优势,形成了从市场到研发、选材到制造、品控到服务的领先优势,以可靠耐用的宇通纯电矿卡产品及解决方案,赋予了矿山绿色转型新的希望和活力。

比如,宇通纯电矿卡三高极限工况下超5年20万公里整车验证;三电系统稳定,车辆出勤率>95%;关键总成寿命>10年,每一个数据都是对宇通纯电矿卡卓越性能的有力注脚。

在工况复杂的矿山上,车辆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而宇通纯电矿卡早已经把“安全”二字刻在了基因里。

车辆采用加强型矿山专用电池包,以“金刚不坏”之身应对恶劣极端工况;电机+电涡流缓速器双重制动系统,全面提升车辆的行驶和制动安全性;三电系统防护等级达IP68+IP6K9K,控制器电磁兼容达class5,提高整车运行可靠性、安全性;防火、防水、防触电,3S安全技术标准三重防护,受得住一切考验。

作为降低碳排放、打造“绿水青山”的重要一环,纯电矿卡的登场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作为新能源矿卡的开创者,从2018年至今,宇通纯电矿卡已走遍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超100个矿区,累计运行超过3100万公里,受到众多优质矿山企业的拥护与青睐。未来,宇通矿卡将继续用电动化、智能化技术,持续赋能矿山运营绿色转型,引领行业可持续绿色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