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深圳规模最大高铁枢纽站年内有望正式开工

深圳规模最大高铁枢纽站年内有望正式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28日上午,西丽高铁枢纽及相关工程土地整备项目房屋拆除在深圳烟草物流中心现场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西丽高铁枢纽工程驶上了“快车道”。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在今年动工建设。

目前,西丽高铁枢纽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加速稳步推进,一二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深圳烟草物流中心正处于西丽综合交通枢纽的核心区域,属于西丽高铁枢纽及相关工程土地整备项目二期实施范围。

西丽高铁枢纽是备受关注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南山区委区政府在北部片区的重要“落子”,谋划长远、意义非凡。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高铁、城际与城市轨道交通换乘站,也将是世界上最繁忙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西丽高铁新城的核心西丽站是深圳市“三主四辅”铁路客运站中的“主枢纽”之一,规划引入4条高铁、2条城际和4条地铁,将是深圳市最重要的对外交通门户和城市交通转换节点以及规模最大的轨道综合交通枢纽。

同时,以西丽站为依托打造的西丽高铁新城,将突破传统车站集中进出站的思维,采用适应站城融合的“多层多向进出、上进下出为主,辅以下进、上出系统”的流线组织模式,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进出站,实现站城一体、上盖开发、换乘便捷。

深圳枢纽新建西丽站及相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赣深高铁正线12.266km,新建西丽站,新建深圳北动车所及动走线。另包含深圳东站改造及相关工程、笋岗客整所及机务折返所改扩建工程、同步实施工程(含深江铁路同步实施工程、深汕铁路同步实施工程、深珠城际同步实施工程)。

其中西丽站总规模为13台25线,总用地面积42.07公顷,位于茶光路、南坪快速路、沙河西路和南海大道合围的区域,是赣深高铁、深汕铁路、深茂铁路、深珠城际的引入车站。

项目原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受配套动车所选址方案变更及征拆等因素影响,开工时间一再推迟。据南山区发展改革局3月1日的答复信息,项目预计2024年内开工建设,计划工期4年。

变更后的深圳北动车所规划方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