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两会闭幕!主流媒体高频点赞,龙头徐工再出发!

两会闭幕!主流媒体高频点赞,龙头徐工再出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1日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胜利闭幕

全国人大代表

徐工机械总工程师、副总裁单增海

光荣参会履职

打造新质生产力 驱动新型工业化攀高向新 交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答卷 建议支持工程机械和商用车新能源化 这两天,央媒省媒密集关注报道! 行业龙头徐工 “中国装备制造”代表企业的 大器担当

学习强国

临近全国两会时间,来自徐工集团的单增海代表不禁又想起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徐工集团考察,叮嘱“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很多核心技术是求不到、买不来的”时,是那样语重心长。

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总书记念兹在兹。

2023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单增海自豪讲述“国之重器”的硬核实力——

卡塔尔世界杯的场馆内,中国制造处处可见;电影《流浪地球2》的“宇宙级”施工场景,有国产工程机械担任“特殊演员”……

通过电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关注到了单增海的讲述。当天下午,总书记来到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坐在总书记对面的单增海刚一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就认出了他。

单增海的汇报十分响亮:“您当时乘坐的全地面轮式起重机,关键指标已达到全球第一。”

今年,单增海又带来好消息:新一代全球最大吨位轮式起重机不断刷新纪录。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等基本实现自主可控。

央视

3月4日,央视《焦点访谈》 报道, 徐工单增海带着答卷来“赴约”

3月7日,CGTN专访,中国制造业更聚焦创新

新华社

3月3日,新华社采访单增海代表,感受徐工“国之重器”的硬核实力——

3月3日,新华社再次关注徐工,记录徐工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

人民日报

3月3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科学报

“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声,为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始终是我的遵循和追求。”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以后,单增海的日程表里增添了新的内容:定期到一线调研,与相关部门、行业伙伴等面对面交流座谈,聚焦行业发展堵点难点、确定建议选题,确保所提内容靶向精准。

“提高工程机械设备更新能够带动机械制造、电子元器件、软件开发等相关产业串‘珠’成链,同时有助于加快非道路移动机械‘国三’切换‘国四’进程,提升产业竞争力、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和产业链保障能力。”经过大量调研走访、与其他代表交流探讨,单增海决定从政策引导与支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完善建议。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多地受到冰雪灾害。单增海意识到,我国受自然灾害影响严重,必须加快推动应急救援装备的研发和应用,建立健全应急救援装备标准体系,规范引导整个行业发展。

凤凰网

新华日报

3月7日,《新华日报》发表文章《徐工制造 挺起“脊梁”》——

3月7日,《新华日报》两会特刊中,整版聚焦徐工:为民族“起重”、为大国“举力”,徐工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华夏时报网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背景下,徐工正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方向,紧扣时代脉搏,攀高向新!

让我们一起加油

为徐工点赞!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