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为什么对纯电矿卡情有独钟?

为什么对纯电矿卡情有独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什么会对纯电矿卡情有独钟?”作为一个在矿业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兵”,泰州风悦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春华最有发言权。从5年前他与宇通纯电矿卡“结缘”到现在,一千多个日夜,他用最真切的使用体验,成为了宇通纯电矿卡的忠实“粉丝”。

用上电车之后最直观的感受是什么?夏总给出的答案是:省心。

在之前使用燃油车的时候,每天“准备”工作就极其繁琐。“你要买油罐,有加油车,要有加油源,司机每天要加油。”用上电车之后,步骤就变得极其简单了,只需要在充电桩充电即可完成补能。

“不需要加油源,用电也清洁、也干净、也卫生,也特别方便管理,”夏总用朴素的语言,描述了使用宇通纯电矿卡的感受。

同时,驾驶员也表现出更愿意开纯电矿卡的意愿。宇通纯电矿车是自动挡,没有离合,驾驶更方便也更平稳;其次车辆设置独立空调,不需要发动机一直运转,即可完成制冷或制热,洁净舒适,并且大大降低了能耗。

对夏总来说,坚定选择宇通纯电矿卡,最主要的原因除了省心之外,其实是能干和省钱。这是他在使用过程中横向对比后的真实体验。

在陕西泾阳陕煤化集团的一个砂石骨料矿上,夏总的纯电矿卡输运队伍和河南本地的一个燃油车施工队曾经无意中进行过一次“PK”。4台纯电矿卡对上6台燃油车,用出色的实力大获全胜。“我的车有电制动,也不需要淋水,跑的速度也快又安全,所以说他每天6个车耗油,而我的4个车几乎不耗电,我的利润整体来说应该是他的1.5 倍。”谈及当时的情景,夏总依然印象深刻。

一次次的检验,让夏总更加坚定了决心,全面引进宇通纯电矿卡。“电车采购的成本高,使用成本低,安全系数高。如果说同样的工况下的话,我是要用电车,我不会去用燃油车,因为我好管理,使用成本低,效益高。”

如今,在夏总的公司里,宇通纯电矿卡数量已经达到五十多台。

所以,为什么会对纯电矿卡情有独钟?夏总用自己的亲身体验给出了答案。其实,这不仅仅是他的个人选择,也是我国建设绿色矿山的必然,选择了纯电矿车,就是选择了绿色的未来。只有坚持绿色发展,我们的矿业才能走得更长、更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