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易控智驾与辽宁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教授团开展座谈交流

易控智驾与辽宁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教授团开展座谈交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28日下午,北京易控智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首席解决方案专家孙庆山、战略副总裁林巧一行前往辽宁大学开展座谈交流。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潘一山院士、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德辉教授、信息学院院长丁琳琳教授、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张贺明,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书记李海雄教授一行,辽宁工程大学白润才教授、王东教授等出席会议。

潘一山院士强调高校和企业都需要创新,向着实际问题去,才是创新的方向。要充分整合学科与人才优势,进一步深化“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社会现实场景真实问题贯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一体化办学新机制,培养校企协同创新人才。人才培养方面,如开展无人驾驶技术培训、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制定校企联合培养计划、招聘优秀毕业生等;科学研究方面,如合作开展矿区无人驾驶技术和运输运营服务技术研发,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等;社会服务方面,如提供技术支持和评估、咨询服务等。

张磊董事长介绍了易控智驾最新发展进程,表示公司发展创新来源于业务,也一定要落实到业务中去随着公司产品化能力不断加强,会在需求侧的实际问题中不断解决问题。随着安全高效的采矿理念逐步深化、智能化设备升级换代提速、矿山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能力增强,产业整体对矿业从业人员素质和设备管理能力也将有新的要求。企业需要与高校进一步紧密协作,共同探索新时代发展道路。

随后,易控智驾战略副总裁林巧博士、易控智驾首席解决方案专家孙庆山、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书记李海雄、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白润才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矿业学院院长王东教授、辽宁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德辉教授、辽宁大学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张贺明、辽宁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丁琳琳教授等依次围绕露天矿山无人驾驶技术创新发展、矿山无人驾驶规模化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法和发展方向开展交流。

龙年新起点,易控智驾将从产学研出发,强化顶层设计、产业交融设计和自身产品设计,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坚持“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