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行业 > 首吊告捷!广西石化转型升级项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首台裂解炉成功吊装

首吊告捷!广西石化转型升级项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首台裂解炉成功吊装

2月6日,中油六建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首台裂解炉辐射室F1101成功吊装就位。

据悉,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共有7台双辐射室裂解炉,首个吊装的辐射室F1101外形尺寸长35米、宽4.7米、高18米,重210吨,是其集团公司目前最大、最重、最完整的工厂化预制的辐射室。

项目采用“一个现场,两个工地”创新的施工组织模式,乙烯裂解炉模块在场外预制,运输至现场进行模块化安装。以减少对施工现场空间的依赖,全面打开施工作业面,突破施工进度制约瓶颈。乙烯装置裂解炉模块于2023年11月8日开工建造,仅用两个月完成裂解炉中的首台辐射室的建造工作并正式发货,全线打通乙烯装置裂解炉模块建造和运输通道。

以主线开创工作面,抓土建施工推动安装。裂解炉是乙烯装置的“心脏”,为给裂解炉安装创造有力的先决条件,自2023年11月16日裂解炉土建基础开挖以来,仅用72天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实现7台裂解炉土建基础施工的全面收官。

本次吊装的裂解炉辐射室整体吊装重量230吨,吊装半径30米,采用 700吨履带吊为主吊,250吨履带吊辅助遛尾。辐射室F1101于上午10时39分起吊,历时1小时50分顺利平稳坐落于基础上,成功吊装就位,裂解炉首吊告捷。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