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建重工TBM完成小转弯大倾角螺旋下坡掘进

铁建重工TBM完成小转弯大倾角螺旋下坡掘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发应用于海石湾煤矿的“窑煤开拓号”TBM顺利完成小转弯大倾角螺旋下坡掘进。作为甘肃省煤炭企业首家引进使用的TBM硬岩掘进机,同时也是国内首台完成R50m小转弯,14°下坡矩形螺旋线施工的煤矿TBM,“窑煤开拓号”在2024年首月便传来捷报,成功突破千米大关。

“窑煤开拓号”小转弯大倾角螺旋下坡掘进

“窑煤开拓号”TBM应用于海石湾煤矿三采区开拓工程,项目均布置在煤二层底板中,全长约5.4公里。项目伊始,设备便遇到14度下坡同时50米半径转弯的矩形螺旋掘进挑战。

针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小转弯、大下坡、断层破碎带多”等行业性难题。“窑煤开拓号”首次采用了超小空顶距U型护盾结构设计,其兼顾了护盾式TBM主机安全,满足小转弯要求,同时也具备敞开式TBM小空顶距的优点,能适应及时支护的要求。针对护盾顶部支护盲区,铁建重工研发技术团队开发了搭载前置式锚网支护系统的U型护盾结构,将空顶距从8米缩短至4米,实现支护前移,有效地降低了施工风险。

“窑煤开拓号”TBM下线

“窑煤开拓号”TBM顺利完成小转弯大倾角矩形螺旋下坡掘进,充分展现出TBM掘进机在硬岩巷道施工中的优势,也使得铁建重工TBM产品的技术先进性与产品可靠性再次得到有力验证。铁建重工矢志不渝地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一矿一策”的定制化方针,在TBM掘进期间提供“保姆式”服务,快速解决设备问题,全程保障设备运行,与煤矿客户一起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铁建重工轨道交通装备助力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开通试运营

喜迎龙年,铁建重工小直径探洞TBM施工进度刷新

国产首台出口哥伦比亚泥水平衡式顶管机在铁建重工下线发运

铁建重工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