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山推小课堂 | 春节假期挖掘机停放保养

山推小课堂 | 春节假期挖掘机停放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春节将至,回家过年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怎么把你的"大宝贝"挖机安顿好呢?暂时停工的挖掘机就放那里不管,等到用的时候,小心它给你耍脾气。下面就来聊聊对于不干活的挖机怎么停放保养呢?

停放保养小知识

Parking Maintenance Tips

01

清理挖掘机上的泥土

年底到了,工作一年的挖掘机肯定沾染了不少的尘土和污垢。停放前给自己的爱车洗个澡,漂漂亮亮过新年,清理掉挖掘机上的泥土,增加挖机使用寿命。

02

对挖掘机各个部位进行润滑

停工之前,应给动臂、斗杆、铲斗、回转支撑等部位打黄油润滑,防止发生不正常的磨损。

03

正确停放

选择坚实平坦的地面停放,尽量避免潮湿、盐碱、多粉尘等恶劣的环境;选择有人看管或有视频监控的地方停放;禁止在斜坡上停放,如遇事故必须停放在斜坡上时,应在下坡方向履带下填放三角木,以防溜坡;停放时,应把铲斗及斗杆油缸活塞杆缩进油缸体内,收回后可找几块遮雨布遮盖裸露在外的油缸,同时将铲斗放在地面上。

04

防锈处理

存放前,从外表防锈漆脱落的面积来看,需不需要大量补漆。对金属漏在外面的地方,涂抹防锈油防锈。也可以使用车衣进行遮盖,防止漆面老化。

05

蓄电池保养

长期停放应拆下蓄电池,将蓄电池放置在干燥和防冻处,保持表面清洁干燥。拆电瓶时,先断负极线,再断正极线;安装时要先连接正极,再连接负极线。这样做可防止拆装电瓶时短路。铅酸蓄电池应该每月充电一次,对蓄电池及时补电,防止极板硫化变形,客体破损。

06

财产安全

挖掘机停放于室外时,一定要检查、清空挖掘机内的贵重物品,关好门窗和所有的门板。必要时,再加装几把自己的锁,防止物品丢失被盗。

07

破碎锤

破碎锤是最常见的挖掘机属具,要想长久地发挥作用,就要好好爱护、合理使用、正确保养和存放。

临时停车、作业中止,或是晚上停工,请将挖机开至平坦的地面存放,避免倾斜停车,并按正确方式摆放破碎锤。

如果破碎锤长期不使用,应将破碎锤拆下并存放于环境干燥整洁的室内。从锤体上卸下钎杆,释放低压氮气,并将活塞完全推进中缸体内。为防止生锈,破碎锤活塞底部、钎杆和钎杆衬套必须用防锈油来保护。管路应该用塞子密封处理,防止漏油和污染。破碎锤应该立放,上缸体高于下缸体,以免有水进入,并对破碎锤做好固定,确保其不会倒塌。

08

空调和发动机保养

每周运转空调一次,首先令驾驶室升温,让冷媒在空调系统循环一周,使空调系统的密封圈处保持一定厚度的油膜,防止冷媒泄露。

每周启动发动机一次,以便运动的零部件表面能附上一层新油膜,防止生锈或干磨受损。停工前应检查是否需要更换发动机油,油箱也要加满柴油,避免油箱生锈。

正确停放保养挖掘机可以提高工程施工效率、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从而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在日常工作中,工程人员应注意挖掘机的停放标准和注意事项,并加强对机器设备的操作和检修维护,以确保挖掘机设备的顺利运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