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领衔!电动装载机市场激增209.9%

三一领衔!电动装载机市场激增209.9%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引言:在碳中和目标与能源变革的推进以及技术创新的驱动下,作为土石方工程机械领域电动化率最高的产品,电动装载机在国内市场份额出现了爆炸性增长。2023年,市场占比攀升至6.4%,销售量达3595台,同比飙升209.9%;特别是在9月至11月期间,渗透率稳定维持在10%以上。

三一电动装载机2023年销量位居行业前列,成为这一增长趋势的关键推手。在电动工程机械尚未普及之际,三一已经展开前期布局,实现工程机械电动驱动技术、集成控制技术以及智能化、自动化等关键技术突破。得益于对绿色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化及对市场需求趋势的准确捕捉,三一在电动装载机领域不断创新,引领着整个领域的技术翻新。

精准满足作业需求,广泛实践证实成熟度

装载机通常应用于作业场景固定、频繁程度高、日均作业时间长的场合,因此必须满足企业对效率和各类环境适应性的需求。三一电动装载机在众多行业中大规模投入使用,不仅证明了其优异性能,并准确满足了不同操作环境和客户的具体需求,尤其在钢厂、搅拌站和港口等关键领域,已成功签订单笔数百台的重量级订单。

无惧极端环境考验,实力验证耐用性

尽管电动装载机可以有效地缩减使用成本、提高作业效率,但部分用户仍对电动装载机的可靠性和施工表现存疑。三一电动装载机在智能化、舒适性、效率和能耗等方面表现出色,轻松应对-30℃至50℃的严峻工况。

无论是在东北建龙钢铁极寒天气的-30℃条件还是在江苏龙腾特钢的50℃高温环境中,凭借智能温控系统、能量回收和多工况自定义模式等技术,三一电动装载机都已稳定运行超过5000小时,显示出适应极限工况的强大能力。

在重要的国家隧道工程项目中,即使长时间在封闭潮湿、空气污浊的环境下工作,三一电动侧卸装载机在五千小时连续作业下的稳定性与耐用性表现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赖。

智能制造与无人驾驶技术引领创新

先进的技术创新和可靠的产品品质为电动装载机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坚实支持。三一在该领域建设40多座“灯塔工厂”,并在湖州建立了百亿的智能制造基地,装载机生产基地已具有年产一万台的生产能力。

在自动化和智能化道路上,三一再次处于行业前列。在昆明云南建投推出的无人驾驶电动装载机的应用,标志云南省步入装载机自动化新纪元。这不仅印证了技术创新在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新的发展标杆。

随着电动化成为新能源工程机械的主流趋势,装载机领域已经实现了突破核心零部件的限制,成为中国最早实现自主研发的产品类别之一。三一电动装载机凭借尖端技术、稳健性能和高效操作将持续引导行业向绿色转型发展,并推动电动装载机市场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