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建重工轨道交通装备助力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开通试运营

铁建重工轨道交通装备助力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开通试运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随着首次载客磁浮列车缓缓从车站驶出,标志着国内首条磁浮旅游线——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开通试运营。铁建重工承担了该项目全线全部11组道岔、17.2公里磁浮轨排及3万余套磁浮扣件的生产制造任务。

清远磁浮开通试运营启动仪式现场

在清远磁浮项目建设过程中,轨排供货质量及周期、磁浮列车过道岔共振是制约工程建设的两大挑战。铁建重工依托中国铁建《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成套技术工程化应用研究》重大专项,重点突破了轨排变曲率制造、产线集成控制、集约化制造三大核心技术难题,建立了磁浮轨排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了高效率、高精度、高稳定性生产,一举改变了以往磁浮轨排制造采用离散型模式,自动化程度低,制造过程不可控,检测手段落后,制约工程施工质量、建设进度和磁浮产业发展的现状。此次为清远磁浮打造的第二代中低速磁浮道岔,在道岔减振设计、改善驱动的扭矩限制、增加安全互锁、增加行程开关防护、增加控制系统故障显示等方面进行了二十余项创新优化,增加了道岔整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保证磁浮列车安全准点运行,提升游客旅行舒适性。

铁建重工中低速磁浮轨排生产线

铁建重工中低速磁浮道岔

铁建重工在磁浮轨排和道岔上一系列创新改进优化成果显著,有力助推了磁浮产业发展。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国产首台出口哥伦比亚泥水平衡式顶管机在铁建重工下线发运

铁建重工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铁建重工党委召开2023年度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铁建重工召开党委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2024年工作会暨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等系列会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