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行业 > 再获行业殊荣,昌龙挂车为何赢得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挂标委肯定?

再获行业殊荣,昌龙挂车为何赢得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挂标委肯定?

2023年12月19日~20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车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挂车分标委”)在安徽合肥召开了2023年会暨标准审查会。挂车分标委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斌,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标准化管理处付熙主任(线上),挂车分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资深专家刘彦戎,挂车分标委副秘书长、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中心副主任王伟等出席会议。

本次标准审查会对昌龙挂车牵头的《自卸半挂车》等2项汽车行业标准进行了审查,并且表彰了11位优秀委员,昌龙挂车董事长榜上有名。这也是昌龙挂车继2022年后,又一次获得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车分技术委员会的认可。

从专注高效能挂车35年到半挂车行业首家推出“复森定制”,昌龙挂车为何能获得频频出圈?

行业标准是行业发展的指向标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筹建及进行业务指导的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挂车分技术委员会(简称挂标委)。主要负责的专业范围为全国挂车及汽车列车的连接尺寸及连接件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等专业领域标准化工作,在我国的挂车标准化发展进程中起着重要的牵头作用。

行业标准是行业的指向标,标准可以指导和规范行业内的生产、操作、管理等各个环节,确保产品服务质量和安全,旨在推动行业发展和进步。作为“中国专用汽车领军人物”、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挂车分标委委员,昌龙挂车董事长孙复森始终致力于挂车轻量化研究,他不仅牵头研发并制造出我国第一台获得国家工信部公告认证的轻量化半挂车产品,还深入研发出新一代低平板半挂、新国标半挂等产品,不断推动企业的先进技术及创新成果转化容,多次参与《半挂车通用技术条件》等多项国家标准的研讨与起草,持续推动国产挂车技术进步。

“复森定制”为何更合适

2022年,由昌龙挂车董事长孙复森领衔成立的挂车行业首家挂车定制中心——“复森定制”正式亮相。

“复森定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专业基础和市场反馈,创造性地提出一域一版、一车一图、一地一代的“六个一”的制造要求,以个性化定制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使用环境和不同使用者的特质。

以打造卡友更合适的车型为目标,“复森定制”产品推出后立即在市场一炮而红,不仅成为川渝地区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指定用车,而且获得中国商用车“黑科技”大赛,成功出圈。

“这些年,昌龙挂车卯足干劲,反复研究最新的标准法规,联合高校、科研院所潜心钻研技术,深入各种恶劣工况,倾听卡友的使用意见,不断对所产车辆进行针对性的改进,更好地解决半挂车使用寿命短、开裂、刹车失灵等问题。”昌龙挂车董事长孙复森表示,昌龙挂车“定制中心”能为卡友量身定制更合适的挂车,让客户能用得安心,买得放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