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科慧拓荣获KITTI双目排行榜第一名

中科慧拓荣获KITTI双目排行榜第一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在国际公认的自动驾驶双目榜单KITTI 2015中,中科慧拓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科研团队,以其革命性的双目立体匹配算法荣登榜首!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的竞争中,中科慧拓科研团队提出的StereoBase算法,在332种竞争方法中脱颖而出,在双目KITTI2015所有评测指标上获得了双目立体匹配算法世界第一的成绩。

双目立体匹配技术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核心技术之一,以其提供的深度信息,对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环境感知能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科慧拓在此次KITTI排行榜中的优异表现,不仅彰显了公司在双目立体匹配技术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更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深入发展与广泛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不仅证明了中科慧拓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前沿技术地位,也为公司在自动驾驶及相关技术领域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OpenStereo

StereoBase是在OpenStereo双目Benchmark框架的基础上,通过深入和广泛的实验研究而建立的。OpenStereo作为一个创新的双目Benchmark框架,不仅支持六大主要双目数据集,还融合了十二种经典的双目算法。这一框架由中科慧拓科研团队精心构建,已在双目立体匹配研究领域取得显著成就,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其模块化设计和高效简洁的代码架构大大降低了进入双目视觉领域的难度,同时,它为双目立体匹配技术在自动驾驶等应用中的实际应用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和指导。

论文链接:

https://arxiv.org/abs/2312.00343

代码链接:

https://github.com/XiandaGuo/OpenStereo

StereoBase

StereoBase是一个简单又强大的基线模型,这一模型的网络结构如下图所示。StereoBase不仅体现了对网络设计的深刻理解,也凸显了对实用性的追求。StereoBase在KITTI2015数据集上展现了卓越的性能,标志着在双目立体匹配领域取得的一大进步。StereoBase的成功不仅是技术创新的典范,也是对于实验精确性和应用效果承诺的最佳证明。

科技创新的征途未有穷期,作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孵化的科技企业,中科慧拓肩负“国家队”使命,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词,积极布局前瞻科技,厚植颠覆性技术创新沃土,以技术创新成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蝶变!

往期推荐

中科慧拓项目成果“上镜”央视,以科技助力迎峰度冬能源保供

客户之声|从“智”变到质变,中科慧拓助力宝日希勒露天煤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了解慧拓文化

关注愚公博士

阅读原文

进入官方知乎

点击“在看

资讯不错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