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小课堂》2— 冬季保养小贴士

《挖机小课堂》2— 冬季保养小贴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小课堂

冬季保养小贴士

挖掘机作为一种复杂的大型机械,在操作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故障和问题,学习一些基本的挖机维修知识,对“爱机”师傅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太重挖机小课堂为大家带来一些基础维修知识。

挖掘机不能启动或启动困难

可能是电气系统故障,蓄电池电量不足,需检查电解液高度,补充电解液到规定的刻度线。在日常操作中,要保养好电池,不要使其长期处于亏电的状态,且若发现电池老化,要及时更换电池。

也可能是启动机、发动机或线路造成的故障,此时要及时修复或更换相关部位。

工作装置磨损变形

需要定期对常用的工作装置进行检查,看看是否磨损变形,如果发现其磨损或变形比较严重,则需要根据该部位的损伤程度进行修复或者更换。

履带脱落

定期查看履带的松紧程度以及引导轮、齿圈等部位,如果发现磨损比较严重,及时对履带的松紧度做出调整,或者更换配件,以防履带在工作中出现脱落的现象。在日常操作中,必须根据现场的作业状况对履带进行调整,在卵石多的现场,将链条稍微调松一些,在坚硬地基现场,则稍微调紧一些。

漏油

如果挖机出现漏油,要先找出漏油点,然后分析漏油的原因。油液的泄漏分为内泄漏和外泄漏,内泄漏是指由于高低压侧的压力差的存在等原因,使液压油在系统内部由高压侧流向低压侧,外泄漏主要是指液压油从系统泄漏到环境中。内泄漏多为主油封产生变形老化磨损破损造成,此时需更换油封。但要注意,更换油封时,如果发现活塞杆上有划痕,应当先处理划痕,再更换油封。发生外泄漏的因素较多,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