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建重工超大直径盾构机“津城1号”始发,助力津潍高铁盾构隧道建设

铁建重工超大直径盾构机“津城1号”始发,助力津潍高铁盾构隧道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铁建重工和中铁十四局共同打造的国产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津城1号”在天津顺利始发,标志着京津冀地区开挖直径最大、掘进距离最长的高铁盾构隧道津潍高铁津沽海河隧道开始掘进。

“津城1号”整机长约120米,最大开挖直径达13.72米,其刀盘涂装“金箍如意棒”,寓意着的“金箍定海,吉祥如意”。据了解, “津城1号”此次在覆土8.5米的超浅埋地层始发,将向北独头掘进6014米,期间依次穿越大沽排水河、西南环铁路东大沽站、津沽一线立交桥、中央大道立交桥、海河以及地震断裂带等一系列特大风险源,将于规划湖心岛公园南侧接收。

针对该工程重难点,“津城1号” 采用多项智能装置和先进集成技术,可提高掘进效率,保障施工安全,为津潍高铁项目的顺利施工提供有力支持。

津潍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京沪辅助通道和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完善京沪通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点工程,对带动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和山东半岛城市群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畅销海外,中国盾构机“钢铁巨龙”有啥硬实力?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聚焦铁建重工,为您揭晓答案!

央视《顶级实验室》 | 零距离探秘铁建重工盾构机,解锁“工程机械之王”的“硬科技”!

预告!1月20日19:30 ,央视新闻《顶级实验室》全平台播出,零距离探秘“工程机械之王”铁建重工盾构机,敬请关注!

铁建重工获评“国家绿色工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