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水泥净浆洒布车》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山东菏泽召开

《水泥净浆洒布车》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山东菏泽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4年1月14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组织的《水泥净浆洒布车》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山东菏泽市召开。经过专家组审查、答疑和讨论,一致通过了该项团体标准的送审文件。

该标准是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3年初立项(计划号JH-2023-016),山东陆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山东交通学院牵头起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组织编写的项目。参与标准起草的单位还有交投安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长安大学、西安筑路机械测试中心等单位。

2023年6月至9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分别在山东和北京组织起草单位和行业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山东交通学院工程机械学院王保平教授和山东陆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结合前期几个工地的实际工作情况,对水泥净浆洒布车和洒布工艺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分析和资料查证工作,经过对提出的标准草案要求进行工程试验验证和全面总结归纳,提出了该标准的征求意见稿文本。经广泛征求行业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后,标准工作组进行了认真的整理、修改和补充,进一步完善充实了标准的技术要求,使标准内容在指导行业发展方面具备了必要的指引性。

标准审查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秘书长张西农主持,山东陆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庆玉致欢迎辞。会议成立了由长安大学筑路机械测试中心、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养路机械分会、陕西金桥恒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河南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省高速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装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组成的标准审查组。山东陆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夹凤仙代表起草工作组作了标准起草工作报告并对送审稿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和代表对该标准《送审稿》的内容逐条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及讨论,对其中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听取了起草工作组的答疑,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对该标准的编制过程和技术内容给予肯定。经研究讨论,专家审查组一致通过了该项标准的送审稿文件。希望起草工作组汇总处理专家审查的修改意见后,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水泥净浆洒布车是近年来为适应路面施工环保要求的提高以及对施工质量的进一步管控而开发的新型路面施工设备。在路面稳定层施工中,撒布粉料容易造成粉尘污染,也降低了水泥的有效使用量,增加工程成本,浪费资源。所以,预先将水泥制成水泥浆,再进行洒布作业,可收到既环保又经济的效果。用水泥净浆洒布车进行水泥浆洒布,已成为道路施工中新的工艺环节和重要的施工工具。

本标准牵头单位山东陆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发的水泥净浆洒布车,是通过在汽车底盘上设立独立的粉料厢及水箱,工作时可根据施工要求将水泥和水按照计量好的比例持续导入高速旋转的混合器中进行即时混合即时出浆,实现水泥浆的随用随配,提高水泥浆的凝胶化性能和强度。同时可有效解决水泥浆输送管道、喷杆、喷头堵塞的问题,具有可持续工作、维护保养便捷、施工效率高等优点。

相信本标准的实施,将为水泥净浆洒布车的技术进步和市场规范起到良好的指引作用。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