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重要消息:外国客商来厦门参展观会6天过境免签

重要消息:外国客商来厦门参展观会6天过境免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全体国内外参展商、客商

入境厦门参展参会更方便了

外国人过境免签政策

一起来看看吧!

优惠政策: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

厦门市于2023 年1月 8 日恢复执行外国人 144 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即对 53 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 144 小时(6天)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可选择从高崎机场口岸、五通口岸和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口岸任一口岸入境和出境,过境免签停留范围为厦门市行政区域。

过境免办签证政策适用国家名单

一、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25 个)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摩纳哥

二、欧洲其他国家(14 个)

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白俄罗斯

三、 美洲国家(6 个)

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优惠政策:APEC商务旅行卡

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为促进本地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所做的一项多边签证安排,为APEC经济体内商务人员提供多边长期签证和快速通关礼遇,1997年开始实施。旅行卡持卡人享有签证和通关两大便利,一次申办五年有效,可多次往返最多16个APEC经济体,每次最长可停留90天(墨西哥最长允停留180天)。

目前,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之间互不适用旅行卡;美国、加拿大作为旅行卡计划过渡成员,暂不受理其他经济体旅行卡申请,但为其他经济体持卡人提供签证申请和入出境通关便利。因此,中国(内地)人员持有效旅行卡和申办时使用的有效护照最多可出入16个经济体。

(APEC商务旅行卡正面)

(APEC商务旅行卡背面)

此外,过境免签政策还有这些

优惠和注意事项

中国对6国试行单方面免签

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1月30日期间,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国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上述国家不符合免签条件人员仍需在入境前办妥来华签证。

中泰两国将永久互免签证

泰国总理赛塔1月2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将自2024年3月1日起对中国公民实施永久免签政策。

另据此前报道,泰国在2023年9月25日到2024年2月29日期间对持用普通护照或旅行证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停留期不超过30日。

外国人办理72/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是要属于72/144小时过境免签范围国家的公民;

二是需持有能证明本人国籍身份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有效期不少于3个月),符合前往第三国或地区入境条件;

三是根据申请的过境免签时长,需持有72/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联程客票或者相关证明,填写临时入境外国人入境卡,并接受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询问。

如外国人符合上述条件,可向我国20个城市的边检机关提出办理144小时过境免签申请,或向3个城市的边检机关提出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申请,其他城市暂未实施该项政策。

温馨提示

对具有所持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有效期不足3个月的,或有我国签证机关拒签章戳记的,或5年内有非法出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记录等情形的人员,边检机关将不予签发临时入境许可,所以此类人员不能办理72/144小时过境免签。

申请办理72/144小时过境免签

入境中国后还要注意什么?

外国人经中国72/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入境中国后,应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不得超出停留区域范围或时限

72/144小时过境免签外国人的停留期从入境次日零时起计算。以144小时过境免签为例,旅客2023年1月1日入境中国,停留期从2023年1月2日零时起算,最多可在免签停留区域内停留6天,1月7日24时之前离境即可。

如果遇不可抗力等原因需在免签停留区域停留超过72/144小时的,应当按规定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相应的停留证件。

二是要依法办理住宿登记

72/144小时过境免签外国人在旅馆住宿的,由旅馆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24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派出所或者外国人服务站等办理登记。

温馨提示

外国人免签过境停留期间,应当遵守中国法律规定。对超出停留区域范围或时限,从非指定过境口岸出境的,以及未依法办理住宿登记的免签过境外国人,出入境边检机关或地方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

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厦门外商协会、北京外事、领事直通车

厦门国际工程机械及轮式挖掘机展、国际重型卡车配件博览会定于2024年7月18-20日在厦门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立足工程机械、轮式挖掘机及重型卡车配件集群展示为主,并致力扎根在素有中国海外侨乡之称厦门经济特区。本届展会将规划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新增国际馆满足海外参展需求,预计参展企业将达2000家,国内外专业观众将邀请到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越南、台湾地区、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沙特、迪拜、伊朗、埃及、土耳其及部分南美非洲国家观众5万人次莅临参观采购。展会同期将举办越南、菲律宾、台湾采购对接会及16场工程机械、重型卡车高峰论坛。

福建厦门是中国经济的特区,更是东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贸易中心,福建制造的轮式挖掘机已现集群效应,履带式工程机械底盘件更是销往全世界,福建泉州更是被业界称为“全球底盘件制造基地”。本届展会将展示工程机械、轮式挖掘机、矿山车辆、商用车辆、工程机械全车配件、重卡农机配件、润滑油品及五金轴承等领域部件。随着疫情全面解除,厦门至菲律宾、台湾、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航班开通直达,东南亚多个国家入境免签政策的实施,便捷的海陆空航线将助力本次展会成功举办的同时亦迅速成为东南亚工程机械汽配领域的行业盛会。

厦门地处东南亚核心区域,交通航线便捷,厦门国际工程机械及轮式挖掘机展、国际重型卡车配件博览会主办方将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持续宣传推广并邀请驻华使馆、海内外行业商会、国外专业观众、主机配套、售后市场等专业人士莅临参观。

参展:13685918928 观展:18559595955

<往 期 回 顾>

官方公众号

公众号:宝龙会展

关注了解更多商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