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发动机过滤 II 跟踪一年半、25万公里的真实数据,现在揭晓

发动机过滤 II 跟踪一年半、25万公里的真实数据,现在揭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唐纳森直流式空气过滤器PowerCore是唐纳森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技术创新与迭代研制出的突破性产品。

我们进行了历时一年半,里程约25万公里的道路测试,对 PowerCore产品在道路工况应用下的油耗、进气阻力做了极具针对性的研究,用直观的数据呈现PowerCore空气滤芯的优势。

测试车辆与环境

我们对两台重卡进行空滤的改装道路测试,如下图1、图2是PowerCore改装前后对比。路试线路如图3所示,两辆车行驶路线固定,均常年往返于河北与新疆之间。

测试结果

两辆重卡在空滤器改装前,装配的传统空滤器的进气系统阻力约为1.7~2.5kPa,在改装了唐纳森型号为PCD14的PowerCore产品后,整个进气系统的阻力下降到1.2~1.5kPa。这一改装,让两辆车的司机朋友感觉到了车辆的动力有所提升,同时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也有下降。图4,图5的数据分析也刚好印证了司机们的直观感受。

同时由图6,图7可见:

车辆1:PowerCore蜂窝滤滤芯的行驶里程为47389km(仍未达到报警器阻力限值),与传统空滤滤芯12000km的平均寿命相比,其使用时间约可以提高到传统滤芯的4倍。

车辆2:PowerCore蜂窝滤滤芯的行驶里程为57646km(仍未达到报警器阻力限值),与传统空滤滤芯12000km的平均寿命相比,其使用时间约可以提高到传统滤芯的5倍。

测试结论

柴油燃料是运营重型商用卡车非常昂贵的成本之一。任何有助于减少油耗的改进,即使减少不到1%,也可以为司机和车主,或中/大型车队带来可观的成本节约。此外,延长滤清器使用寿命或滤清器维修间隔,可以帮助最终用户减少滤清器更换次数、改善卡车的连续运行,这在长途运输中尤其重要。我们致力于不断改进优化唐纳森滤芯,并由客户来检验成果。

通过这项道路测试,我们注意到与传统空气滤清器相比,PowerCore空气滤清器的使用寿命提高了约4-5 倍,这是显著的提高。

此外,我们注意到将传统空气滤清器更换为PowerCore空气滤清器后,空气限制显著减少,这意味着流入内燃过程的空气阻力降低。在内燃过程最需要空气的时候,低阻力可以确保适量的空气流到达气缸以实现更充分的燃烧。

最后,在我们的测试中,可控的范围内,我们注意到安装 PowerCore空气滤清器后油耗有所降低。虽然这个现象可能是很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安装 PowerCore 空气滤清器后的改进。

通过多年的发展和不断创新,唐纳森PowerCore证明了自己是商用车空气滤清器技术领域的突破性产品,其价值也获得了重型商用卡车厂商的认可。唐纳森PowerCore可胜任重型商用卡车运营商的需求,并迅速成长为主流空气滤清器产品之一。

  • 注:此次道路测试得出的进气阻力,油耗节约,滤芯使用寿命等相关数据仅供参考。实际使用中因为不同路况,操作习惯等因素结果可能不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唐纳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