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振山哥——北京轮挖“江湖”里的传说 (文末有用户评车视频)

振山哥——北京轮挖“江湖”里的传说 (文末有用户评车视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北京的轮挖“江湖”里,有一个“振山哥”赫赫有名。

振山哥又名侯振山,真名侯现印。因为姓侯,他的创办“鸿振山诚机械租赁”一开始被人误以为是“侯振山诚”,所以久而久之圈子里大家都叫他“侯振山”。

侯振山扎根首都的工程建设领域近20年,曾经的他开着轮式挖掘机东奔西忙,再到后来成立公司,管理着20余台设备和近30名员工的队伍。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侯振山也逐渐变成了侯总。他有怎样的行业经验和人生故事?今天,我们来到了北京朝阳金盏乡的某建设工地,一起来听一听他的讲述。

北京鸿振山诚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创始人 侯现印

情系轮挖,忠于现代

早在02~03年的时候,侯总在亲戚的带领下就进入了挖机这个行业。一晃这么多年过去,能有今天成就的侯总,还要感谢那段又开挖机又修挖机的时光,让他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

在侯总20余台规模的设备队伍中,轮式挖掘机占比最多,其中光是现代150轮挖的数量就多达9台。

为何侯总对于轮挖如此专情?这是我们最好奇的问题。侯总向我们解释说,他真正认识到轮挖的作用,还是在做机手的时候。在一次道路项目中,当时的基础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的是道路中间隔离绿化带和路边沟槽的建设,因为路面已经铺上了沥青,大型设备是无法在上面施工的,于是就轮到轮式挖掘机“闪亮登场”了。他看到一台轮挖进场以后,开始各种工作,不仅工效快,而且一机多用,又可以挖沟渠,又可以当做吊车或装载机,而且移动性又非常好。就此,他也开始接触轮挖,并结下了不解之缘。

而对于现代品牌的情有独钟,则是源于他在2009年购买的第一台现代60小挖。侯总表示,那台现代小挖性价比很高,不仅操控性好,工作起来效率高,而且故障很少,买来的5年间,几乎就没怎么维修过。而最终这台现代小挖在使用了10000小时之后,依然卖出了很高的价格,从此他就认定了现代这个品牌。

品质源于专业,经典源于经验

到后来需要引进轮挖的时候,虽然侯总已经对现代这个品牌产生了信任,而且现代的轮挖在市场上也最常见,但是出于谨慎,他还是对各个品牌做足了一番功课。最终现代轮挖过硬的配置、经济的油耗以及各种人性化的设置,才是侯总真正选择的原因。侯总说,很多品牌近几年才开始做轮挖,而现代轮挖在市场上早就成名已久了(现代自85年开始生产轮挖),确实有他的独到之处!

以侯总最新购买的现代R150WVS PRO为例,作为这款设备的“心脏”,它配备的是康明斯QSB7发动机,不仅质量稳定,而且油耗超低,平时油耗最多就在每小时9升左右,如果不干重活甚至能达到6~7升。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六缸机!相比于其他品牌只用四缸机,现代150轮挖的力道非常足,尤其在北方的冬天里,对冻土路面的挖掘独具优势。

这台车的液压系统更加强悍,所有核心液压件均采用原装进口,而且多年来早已成熟稳定,加上现代自主研发的IPC和VPC智能控制系统,保证了所有工作模式下作业速度与燃油消耗的最佳匹配。新款150WVS PRO进一步优化了液压系统,主控阀新增行走合流功能,提升行走速度和爬坡能力,它的行走速度可达38公里/小时,甚至更高。

同时,现代150轮挖还配置有原装进口ZF的驱动桥和变速箱,也是行业的顶配,且故障率极低。另外,现代150还有一个“特长”,那就是它的大臂要比其他同级别的设备长20公分,所以在轮挖界有“姚明”的称号,这样的配置可以使其在挖比较深的沟槽的时候更具优势。

侯总表示,他曾经在北京、南京、新疆等国内最主要的轮挖市场上都考察过这款轮挖,从机手到机主,再到项目方都对它称赞有加。而过硬的品质和相当数量的保有量,也赋予了这款车超高的保值率,即使作为二手设备出售,它的残值依然是非常高的。

科学化的统筹管理助推事业前进

轮式挖掘机以其独特的构造和较强的机动性能,非常适合于城市道路及小区绿化、工程抢险、管道吊装铺设等项目施工以及多项目工地之间的频繁转场。经过多年的打拼,侯总的公司不断壮大,现在很多项目方都主动指定由他的工程队伍去承接某些重要工程。

对此侯总表示,越是出成绩的时候,越要小心谨慎。侯总对我们讲到,其实我们能够看到的项目工程和设备队伍,只是事物的表面,一个好的施工队,一家高品质的工程建设单位,一定要有科学化的统筹管理和领导方法作为基础。

侯总讲到,在一个施工单位里,作为设备的老板和队伍的管理者,需要统筹考虑的事情很多,包括每天对于设备及人员的盘点,合理而又最大能效地安排设备和人员的工作,而且对于不断变化的客观环境,要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前提下,对之前做出的各项工作布置进行调整,同时,还要做好机手及其他员工的思想工作,尤其要掌握员工们的思想动态,比如员工自己及家庭的一些状况,是完全可能影响到他们的工作效率和表现的。

对于想进入轮挖行业的新手而言,侯总表示最好不要轻易切换阵营。因为履带挖和轮挖这两种设备所面对的工程的性质和规模都是不一样的。通俗地讲,履带挖做的是基础工程,完工后就该轮挖出场了,执行一些项目和区域的细活儿。但是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提升,未来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轮挖的用武之地会越来越多,发展前景还是很光明的。

回望自己走过的那些岁月,侯总表示要感恩每一个帮助和引领自己的人,还有自己在事业上依靠的各种机械,尤其对现代品牌的工程机械设备,他的感情最深。畅想未来,侯总表示他还是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不仅要实现自己事业的成功和家庭的幸福,他还要带领他的一帮兄弟,一起致富,一起创造他们的奇迹!

视频评测:北京轮挖一哥买轮挖只认现代!


原创文章,作者:任立。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