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中联重科履带吊再创全球海拔风电吊装新纪录

中联重科履带吊再创全球海拔风电吊装新纪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联重科ZCC1800H履带起重机在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现场,顺利完成了2.X-131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吊装。此次吊装机位海拔高度为5060米,机组轮毂中心海拔高度达5150米,标志着中联重科再次刷新了此前最高海拔风电吊装,创造了新纪录。

中联重科ZCC1800H履带起重机创造世界最高海拔风机吊装纪录

据了解,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高海拔风电场,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该风电场在建两台试验性风机,基座安装海拔接近5100米。

行业人士介绍,超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气温较低,严重影响人和设备施工的效率;较其它地区,超高海拔施工对设备的稳定性、安全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吊装设备还需具有更强劲的动力,以应对“高原反应”。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项目经理介绍:“国内外在如此高海拔建设风电场目前都处于‘摸着石头过河’阶段,缺乏案例参考。项目启动前,施工客户综合考虑项目环境及吊装时的风载荷、动载荷、高原机械设备降效等各项因素,对吊装产品进行反复甄选。经过多轮评估,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ZCC1800H最终凭借着优良的性能,被敲定为此次项目的主吊设备。”

据介绍,中联重科ZCC1800H的动力系统、液压系统及控制系统在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都有着高可靠性的配置;产品发动机冷启动装置、关键元器件防尘保护装置的配置,也让产品更适应风电环境吊装。

据了解,进行此次吊装的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是客户在2014年购入,“服役”至今已近7年,期间表现一直十分可靠,过硬的品质、优越的性能备受客户赞誉。虽然产品是一员“老将”,但它的 “吊装风采”丝毫未减,在此次风电吊装施工中,ZCC1800H履带起重机一如既往地以精准、稳定、可靠的性能担纲重任,有力地保证了工程进度,在严峻的工况下再度展现出了“大国重器”的非凡实力。

“此次风电机组吊装项目的成功,是中联重科起重机硬核实力的又一次见证。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推进产品的研发创新,攻坚克难、肩负重任,为祖国新能源项目的建设贡献力量”,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