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地球上最大的吊车工厂,这吊钩是我见过最大的

地球上最大的吊车工厂,这吊钩是我见过最大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位于德国西南部的爱茵根(Ehingen),是个仅有25000左右人口的小镇。虽然很多人对爱茵根并不熟悉,但却使一部分人如雷贯耳,因为这个小城坐落着一座利勃海尔起重机工厂,是吊车迷心中的圣地!

全球每发售两台全地面起重机中,就有一台出自爱茵根工厂!

爱茵根工厂厂区停着一排排一列列的全地面吊车和履带吊车,在茂密的钢铁丛林,给人相当大的视觉震撼!

下面跟随镜头,走进利勃海尔的世界▽

猜猜这是多大的吊车钩?

在巨大的试验场上,树立着灰色的钢铁丛林

平时少见吊装重器,整齐密布的竖立在这里

星球上最大的单臂履带吊车——LR13000

揭晓3000吨级履带吊吊钩

长120m的主臂和长126m的副臂构成总长246m的桁架臂系统,使得LR13000的总高度达到了惊人的248m,创造当时的世界纪录,并且至今无人超越!其最大起重量达3000t,目前仅次于“大国重器”XGC88000(4000t)。

在这种极限工况下,LR13000的负载能力依然能够达到68t,其吊臂系统稳定性已在利勃海尔爱茵根工厂进行的验收时得以充分印证,当时它吊起了103t的载荷。

利勃海尔在起重机领域持有大量的专利,其中有一些很吸引眼球的技术。1500t吊装重量,100m吊装高度,不带超起配重。

更值得一提的是,利勃海尔静心研发的特殊回转支撑,可以强大到没有超起配重依然可以实现大吨位吊装。这种特殊的回转支撑不仅拥有超强的承载能力,其回转稳定性也很高,即使大高度吊装也不会出现稳定性不足的情况。

世界著名的“儿孙满堂”照片

全球著名的猛犸象公司涂装的LR13000

吊钩与面包车的大小对比

德国展会上供人们参观

利勃海尔专利:强力臂

LR13000搭载有独家的PowerBoom(强力臂)吊臂系统。在追求吊装高度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单主臂和变幅副臂达到其最大吊臂长度,而在追求吊装重量、对吊装高度要求不太高时,PowerBoom吊臂系统可以将两根吊臂安装在下部。由于吊臂加重导致最大长度减少,而起重能力大大增强。在PowerBoom吊臂系统下,LR13000可起吊330t至202m的高度。(来源:吊车之家)

-END-

参考文献:

[1]吊车之家:利勃海尔最强起重机LR13000:全伸臂最高248米,至今无人能及!

[2]吊车之家:地球上最大的吊车工厂,这吊钩是我加过最大的!

[3]机械怪兽的感官世界:吊车迷的朝圣之旅,造访地球上最庞大的机械工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利勃海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