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说|省油、舒适,这台徐工XE65DA真的很“巴适”!

用户说|省油、舒适,这台徐工XE65DA真的很“巴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3年,一场地震让雅安满目苍夷,如今,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青山绿水的美丽新村、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而这些都离不开建设者的辛勤付出。

在雅安市石棉县的一处工地,一批安置房正在集中修建之中。工地上,韩军正驾驶着徐工XE65DA平整场地,他将配合施工方在9个月的时间里修建70间安置房。“雅安地震之后,房屋修建工程开始增多。”韩军表示,自从2008年进入挖掘机行业以来,自己干得最多的就是灾后房屋修建。

中间是韩军

设计巧妙,初遇即被圈粉

虽然韩军是一位有着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但他手里的这台XE65DA却是他的“新宠”。2020年4月,韩军换掉了相伴自己10年的“老伙计”,购置了一台徐工XE65DA。选择这台挖掘机可谓是费了一番功夫,韩军从2019年就开始看新挖机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一个偶然的机会,韩军得知他的朋友购买了一台新款徐工XE60DA挖掘机,心血来潮的他决定去试乘体验一下,结果立刻就被徐工圈了粉。

徐工XE65DA特有的液压锁

“这个液压锁我在其他品牌的挖掘机上没有看到过,”韩军发现这台挖掘机的推土铲上有一个特别的装置,当时一下子就来了兴趣,“我养过吊车,这是吊车上才有的配置。有了这个液压锁,在上板车的时候,即便推土铲的油管爆了,挖机也不会落下来,安全性大大提高。”在试驾的过程中,韩军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感。“就是它了!”考虑到是自己开挖机,韩军选择了配备电子油门,驾乘舒适的徐工新款XE65DA挖掘机。

舒适的驾驶室

省油、舒适,操作得心应手

购买不到半年,这台XE65DA已经使用接近700个小时了,期间韩军还发现了更多“巴适”的设计:

除了前面所说的液压锁,分配阀和多路阀在位置设计上也更加人性化。徐工DA系列挖掘机的分配阀和多路阀都是在驾驶室的旁边,只要打开原工具箱的位置,就能够清晰可见,也更方便维护保养;

其次,这款挖掘机的钢材比较厚实,每个关节上都有加强板,加强筋,在山区干活,挖掘机更耐造;

厚实的钢材,更适合山中作业

除了人性化的细节设计,XE65DA的油耗也很低,这为韩军省下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开支。在石棉,一般都是工地供油,6吨级挖机包天600元,如果自己加油的话,包天1000~1100元/天。徐工XE65DA每小时油耗约3.4升,油费一天下来也就200元左右。“开挖机不就是为了赚钱嘛,赚钱就要开源节流,省的也是赚的。”

省油、舒适,这是韩军赋予这台XE65DA的标签,韩军对此也是宠爱有加。为了更好地保护挖掘机,韩军在新挖机上多安装了一道柴油粗滤,以便更好地对柴油进行过滤,减少发动机的损耗,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这台挖掘机的各项配置都挺出色的,干活我也放心,我打算一直用下去。”韩军坚定不移地说。

如今,韩军每天都开着自己的XE65DA穿梭于工地,为自己的致富梦想努力的同时也在为家乡建设做着贡献。正如他所说:“通过我的双手,我看到家乡在一点点发生改变,我感到很自豪!”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