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bauma CHINA 2020 | 智能新标杆,徐工无人驾驶挖掘机亮相宝马展

bauma CHINA 2020 | 智能新标杆,徐工无人驾驶挖掘机亮相宝马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被誉为亚洲工程机械第一展的2020上海宝马展,于11月2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行业众多企业,数以万计的创新产品与技术,同台媲美。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徐工历来是宝马展上万众瞩目的焦点。动态展演环节中,徐工无人驾驶挖掘机登台亮相,动作行云流水,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技术与创新的视觉盛宴,也展示了中国工程机械智能化时代的最新成就。

随着技术进步和特殊工况对于工程机械产品需求的增加,无人驾驶技术在工程机械行业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徐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全面推进智能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将无人驾驶技术引入工程机械,再次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本次宝马展,徐工无人驾驶挖掘机XE335DK MAX重磅亮相,向全世界展示了以徐工为代表的中国智造的厚重实力与独特魅力。

据该产品经理宗波介绍,XE335DK MAX集自动控制、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众多技术于一体,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作业环境,自动规划作业任务,并控制挖掘机自动完成操作,实现无人驾驶作业。

“XE335DK MAX无人驾驶挖掘机相比人工驾驶更加智能,可实现自动行走、自动避障、自动挖掘装车等作业功能。”宗波介绍称,操作人员只需输入行走的目的地坐标,挖掘机即可自动规划行走轨迹,并利用激光雷达对周围环境进行感知,自动规划铲斗的运动轨迹,从而实现无人挖掘装车,大大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同时节省了人工成本,在高原、矿山、林地施工作业及固废处理、抢险救灾等特殊工况下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XE335DK MAX是徐工首款无人驾驶挖掘机,标志着徐工在智能化技术创新方面迈入了新的阶段。在研发过程中,徐工挖机充分发挥开放式协同智能创新技术平台的优势,全面对标国际领先技术,通过不懈努力攻克了无人驾驶在工程机械领域应用的各个难题,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徐工挖机将持续致力于智能化、无人化产品的研发,通过自主创新突破核心技术的瓶颈,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技术含量的产品,让越来越多的智能化装备闪耀全球各地,为世界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大国重器的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