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新品】日立EX2000-7超大型液压挖掘机将于2021年10月上市

【新品】日立EX2000-7超大型液压挖掘机将于2021年10月上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独家编译】2020年10月22日,日本东京—日立建机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将于2021年10月推出日立EX2000-7超大型液压挖掘机。 EX2000-7是从EX1900-6改造而来的,在保持相同生产率的情况下,可节省多达19%的燃料。

图:EX2000-7超大型液压挖掘机(仅供说明 未正式发布)

全新的液压回路可将燃油消耗降低多达19%,而不会降低生产率

EX2000-7具有通过在当前EX-7系列机器上采用的高耐用性的结构部件,并且可以结合基于ICT和IoT的维修服务和检查的支持服务。此外,由于采用了全新的液压回路,增加了工作模式选择功能等,它还实现了更高的燃油效率。由于燃油消耗的大幅度降低,有助于降低环境影响和生命周期成本。

自1979年推出第一台大型液压挖掘机UH50(运行重量:159吨)以来,日立建机的超大型液压挖掘机已在世界各地的矿山现场工作,并以高生产率,可靠性,耐用性等赢得了声誉。 在日立提供了解决方案,例如利用ICT和IoT的采矿设备以及运营控制系统,以解决客户面临的挑战,例如安全性和生产率的提高以及生命周期成本的降低。

EX2000-7的运行重量为193吨,是日立EX-7超大型中吨位偏小的挖掘机之一,预计对中小型采矿和采石场的需求很高,而燃油效率至关紧要。

EX2000-7通过一系列全新设计的节能功能,实现了19%的燃油节省,发动机布局更加紧凑,同时保持了出色的生产率。与之前的EX1900-6相比,EX2000-7每年每台机器可节省多达46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

EX2000-7的重要参数


图:根据操作模式和前端附件几何形状控制液压油流量

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液压控制系统,并且首次将其用于超大型液压挖掘机,该挖掘机可以在整个挖掘和装载周期内更精确地管理每个控制阀中的液压油流量。

在液压挖掘机的操作中,操作员使用操作杆微调动臂,斗杆,铲斗和回转速度,以在将矿砂或其他物料挖掘并将其装载到自卸卡车后迅速将铲斗移至挖掘位置。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液压回路会在整个循环中将未使用的或多余的机油从液压泵返回至油箱,这会造成能量损失并有待改进。在EX2000-7的新液压回路中,针对每个操作模式(例如挖掘,摆动或倾卸)和前端负载,分别控制每个液压缸(用于动臂,斗杆或铲斗)和回转马达的油流量附件以优化系统的能源效率。因此,燃料消耗保持尽可能低。

液压泵的输出流量由电子调节器精确控制

日立EX-7挖掘机的所有液压泵均配有电动调节器,可根据操纵杆位置和发动机负载精确控制油流量。通过根据操作员控制的操作杆位置和机器负载,精细地控制每个泵的排量,可以降低燃油消耗。

工作模式选择功能

现在,EX2000-7的新模式选择功能使操作员可以选择三种工作模式之一-高功率(HP)模式,功率(PWR)模式或经济(ECO)模式–以针对不同类型优化生产率和燃油效率操作。此功能已应用于中型和小型液压挖掘机。

高功率(HP)模式适用于重型作业,例如基岩开挖,并通过挖掘机实现了最高的生产率。功率(PWR)模式适用于大多数常规操作,并且油耗和生产周期时间比HP模式低10%。经济(ECO)模式专为轻型操作而设计,与省电模式相比,可进一步减少20%的燃油消耗。

关系图显示EX2000-7在每种工作模式下的单位时间产量和单位时间燃料消耗。包括EX1900-6(▲)以便进行比较。

加强前端附件结构

现在,EX2000-7动臂-臂关节区域和主机架的设计与我们的大型采矿机保持一致。动臂和主机架之间的销连接方式已从单销变为双销,适用于大型挖掘机(250吨及以上)。这使动臂和悬臂更坚固,更轻3,从而使销的更换更安全,更轻松,从而有助于进一步降低生命周期成本。在利用操作数据后,还通过分析主机架的应力状况对主机架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在运行期间尽可能均匀地分散应力,从而提高了机器的耐用性。

通过优化控制风扇的转速来升级机油冷却器和散热器

在EX-7系列机器上,油冷却器风扇的转速与液压油温度的升高成比例地增加,以冷却液压油。通过同时考虑环境温度和发动机冷却液温度来控制散热器风扇的速度。通过这种创新,可以防止液压元件的密封件发生热降解,并且还可以防止由于热膨胀而导致其内部零件破裂和划痕。结果,增加了液压泵,缸和马达的可靠性,并且还提高了能量效率,从而有助于减少燃料消耗。

广泛的功能扩展,可支持采矿作业

ConSite®矿井(计划于2021年发布)通过使用IoT和AI(人工智能)技术帮助解决矿井效率问题。 Hitachi EX-7系列将提供该产品,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机器停机时间并确保机器稳定运行。

除ConSite®矿井外,EX2000-7还可以集成远程操作系统,操作支持系统和自主操作功能,所有这些功能的测试计划于2021年开始。将通过与液压挖掘机和AHS(自动搬运系统)配合实现自动采矿作业,从而将安全性和生产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日立建机集团将为“安全性提高”,“生产率提高”和“生命周期成本降低”做出贡献,这是客户作为紧密而可靠的合作伙伴所面临的挑战。


编译文章,作者:王玉卫。来源:www.hitachicm.com/global/。本文系铁甲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