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科技前沿 > 总产量超21万 卡特高驱动推土机有哪些

总产量超21万 卡特高驱动推土机有哪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卡特的中型高驱动推土机产量达到17.5万台,为了庆祝这一新的里程碑,卡特为3台最新生产的推土机设计了特别的纪念版涂装,不过由于特殊时期的限制,卡特没有举办庆祝活动。两台D6XE采用了暗灰和黑色涂装,一台D6则采用经典的卡特黄涂装,配以黑色履带,三位北美地区的老客户有幸拥有了这些特别的机器。

众所周知,卡特的高驱动推土机在推出时是一个巨大的创新,而多年以来的广泛应用也使其成为一个传奇。1978年高驱动惊艳世界的时候,这种技术是为高生产力准备的,也就是大型推土机。D10成功后,卡特推出了D8L和D9L,使得大型推土机全部实现了高驱动化。

而随着卡特尝到高驱动的甜头,又在1985年将中型推土机升级为高驱动,即D4H、D5H、D6H和D7H。1987年大型推土机升级时,又强行插入一个型号D8N,将D8L升级为D9N,D9L升级为D10N,D10升级为D11N。此后大型推土机又统一升级到R、T系列以及新一代。

中型推土机接下来就比较乱一点,升级不那么整齐划一,而且技术路线也发生了变化,不再仅有液力机械式传动一种方式,有采用静液传动的,还有采用电传动的,因此有些型号回归了传统的非高驱动方式。

2018年以来,随着卡特将整个产品系列升级到新一代,卡特又再次调整了推土机型号,将现有型号重新编为D1到D11,比1987年那次幅度更大,不过大型推土机未受影响。调整后,高驱动的型号从D5到D11。为方便大家了解到底有哪些型号是高驱动,整理了下表。

卡特在2018年10月庆祝了大型推土机第4万台下线,也就是说,40年生产了4万台,平均每年1000台。加上现在的中型高驱动推土机17.5万台,35年生产了17.5万,平均每年5000台。共21.5万台,加上从2018年10月到现在大型推土机的产量,估计在2000台左右,所以总的高驱动推土机产量应该在21.7万左右。

高驱动在40多年的时间了验证自身的价值,不光卡特会继续沿用,其他品牌也有应用,如中国的宣工,以及利勃海尔。卡特高驱动推土机在中国也被人熟知,三峡工程大江截流时通过电视直播,很多人都见识到了这种机器,此外大型矿山和水利工程上也常见到他们的身影。

可能有人要问了,为啥卡特要纪念17.5万,为什么不是20万。其实商家都是这样,17.5万只是个由头,关键还是吸引用户关注,促销一下产品,刷一下存在感,特别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大家日子都不好过呀。


原创文章,作者:郑陵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