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科技前沿 > 徐工铰卡杀进意大利市场 引欧洲网友围观

徐工铰卡杀进意大利市场 引欧洲网友围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日,有欧洲网友注意到意大利出现了中国产铰接式自卸车,作为一件新奇事分享给了其他网友。的确,虽然近年来已经有少数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将产品卖到了欧洲,但铰卡还是第一次。

铰卡发源于欧洲,早期主要有三家比较成功:瑞典沃尔沃、挪威Moxy,以及英国DJB。而到如今,沃尔沃依然是这个领域的领军者,Moxy归了斗山,但工厂仍然在挪威,而DJB归于卡特,现在仍然在英国生产。

现在还有一些玩家,如南非的贝尔,除了在南非生产外,在德国也建有工厂。利勃海尔虽然量不大,但也仍在不断升级,生产厂在奥地利。特雷克斯铰卡生产线现在归了沃尔沃,仍然在英国生产。欧洲以外的铰卡工厂很少,只有南非的贝尔,美国约翰迪尔,日本的小松等。

国内方面,早期北方重汽与特雷克斯合资的时候引进过铰卡生产线,但产量很少。2012年左右是国内铰卡大爆发的时期,如天业通联、中环动力、徐工等,后来还有三一、广州电力机车等,都进入铰卡领域。不过可惜的很,一哄而上也没有让铰卡在国内流行开来,国内少数订单还是流向了沃尔沃和卡特等外资品牌。

究其原因,铰卡这种设备虽然强悍、好用,但毕竟技术含量高、成本也高,不适合中国工程低单价的国情。当初投身铰卡的中国企业,有的已经不在了,更多的是放弃。但是有一家始终没有放弃,那就是徐工。徐工通过不断投入,博采众长,不仅坚持了下来,现在还硕果累累,除了在国内少量使用外,更多的车卖到了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在热带恶劣环境下经受了考验。说明中国不仅能够造出高端的设备,还能价格降低到有足够的竞争力。

现在,徐工的铰卡又打入了铰卡的故乡欧洲,通过一家位于意大利的公司进行销售。这家名为HITEX的公司,意思是高技术挖掘机,专门销售徐工产品,包括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叉装车、高空作业车、叉车等。

前面提到的欧洲网友就是在HITEX公司拍到的徐工设备,引发其他网友注意,看来欧洲网友还是很期待中国铰卡的。


原创文章,作者:郑陵。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徐工铰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