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科技前沿 > 拉展回顾:卡特最大的挖掘机395有哪些亮点?

拉展回顾:卡特最大的挖掘机395有哪些亮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20年的拉展很不凑巧,赶上新冠,可是美国人心大,照样开,结果只有沃尔沃一家弃展而逃,留下展品让人随便看。废话不多说,来看卡特展出的新型395挖掘机。395是300系列里最大的,别跟6000系列比,那个系列卡特叫做矿用液压铲。

395是390F的换代产品,在新一代挖掘机里也是最大的,不叫390也是有道理的,首先重量达到了94吨,再说友商也有95吨型号,不能比别人落后。

按照展会现场人员的说法,395相比390F是完全重新设计的,除了配备新一代挖掘机的所有新技术外,虽然还是跟390F一样的卡特C18发动机,但功率增大了。还特别加强了动臂、斗杆的强度,增加部分结构钢板的厚度,以增强耐久性。铲斗容量的增加和结构重量的增加使得整个上车机架也得到增强,配重也更重。现场可以看出,395动臂比390F截面更高,而底盘部分没看出来与390F有什么不同,不排除履带间距略有增加。

凡是卡特新一代挖掘机的特性395都具备,从驾驶室到液压系统,这里就不废话了,主要说和其他更小型号以及390F的不同。首先,整个上车部分除去工作装置和驾驶室外,布置发生很大变化。之前的型号,不管是A、B、C、D、E、F,还是新一代的其他型号,截至目前为止,都是散热器在左,泵室在右,只有395是反的。布置的改变使得外观的变化较大。同时,液压油箱也从右侧挪到了左侧。另外配重跟390F一样是可以自己卸下的,但390F采用链条式,而395直接用一个油缸来卸下配重。

从外观上看不到的比较大的变化是液压系统。传统上挖掘机通常有工作回路和先导回路,卡特新一代挖掘机取消了先导系统,而395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将回转部分独立出来,回转泵和回转马达构成闭式系统,提高了回转效率。当然这并不是什么新技术,大型矿用液压铲都是这么设计的,只是之前并不在普通挖掘机上应用。

总结一下,395的主要特点是:发动机功率增大;新一代液压系统;独立回转;结构增强;布置变化;新一代的各种自动化配置;新一代驾驶室;维护更方便;性能提升,耐久性提高。


 

原创文章,作者:郑陵。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395 挖机 卡特 最大的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