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提车9个月,上矿山干了3500小时,临工E6460F大挖扛住了!

提车9个月,上矿山干了3500小时,临工E6460F大挖扛住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09年就买了两台36吨级的挖掘机开始矿山打拼,在此之前是做生意。为了赚更多钱,拼一下自己的梦想,付长贵走上挖掘机之路。没有想到这一走就是十年,2017年11月购置了山东临工E6460F挖掘机,使用至今9个月已经3500小时(注:到2018年10月)。对比之前的36吨挖机,仅挖机就能让他每月多赚5、6万。十年矿山老司机为什么选择山东临工大挖,这台大挖的表现如何,跟小编了解一下吧!

一个矿上4台E6460F和2台E6500F,啥情况?

在陕西神府某露天煤矿施工的山东临工E6460F挖掘机有四台,山东临工E6500F两台,付长贵的那一台E6460F挖掘机跟别人的不一样,跟它配合装车的是4台崭新的临工CMT86H宽体矿用车,大挖配大车,干起活来虎虎生风。

选择山东临工大挖废了一番周折,付长贵手上原有的两台外资品牌的挖掘机,在2015年卖掉一台,另一台是在2017年置换。当时,他首选是沃尔沃EC460,但是以当时的车况,只能置换二手机。对挖掘机维护保养有自己坚持的他认为,“二手机的毛病太多,后期修车投入太高,就放弃了”。其次是另一个外资品牌的49吨的,但是各方了解,发现那款车的黑油率很高,“同样是后期维修成本太高,也接受不了!”

后来发现他的矿山圈的朋友都在提山东临工E6460F和E6500F。都说山东临工的6460简直就是沃尔沃480高仿,动力、液压系统基本和480类似,并且这款挖机的关键的技术都是沃尔沃的,这也是付长贵选择山东临工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性能没差很多的情况下,价格差50多万,性价比更具高。

结果也证明付长贵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他购买山东临工6460挖掘机之后,发现身边陆陆续续有6、7个人也跟着他买了这款挖机。仅就付长贵所在的矿上就同时运转着4台E6460F,2台E6500F挖掘机。并且,选择山东临工到现在,3500小时没有任何问题,让付长贵很满意。

做好保养,多干一年,啥都有了!

矿山工况恶劣,出了名的费机子的地方。在这里,恨不得让挖掘机24小时连续干活。“矿山空气污染邪乎,油品质量也很差。”操着东北口音的付长贵这样描述矿山。所以,养挖机,要让它不出问题、24小时连轴转,设备的维护维修保养就极为重要。

“提前更换机滤、勤换柴滤,清洗更换油滤,比如正常需要500小时换一次的,矿山到400小时换一次。”付长贵表示,这样无形中保护发动机,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

矿山十年老司机,深知矿山上的挖机的保养之道。仅从他的举例来看——2008年买的某品牌的36吨挖掘机,2015年卖掉的时候,机滤还是原厂,没有换过——付长贵的维护保养经验可见一斑。

买了6460挖掘机之后,先对挖斗进行加固,矿山黑白班人停机不停,装爆堆对挖斗的磨损非常严重。随着设备使用时间的延长,设备保养是在所难免的。做到事先预防,对设备的保护会多一层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挖机的所有的维护需要的油品,付长贵都坚持使用原厂的,他认为与其停机误工、耽误时间,影响赚钱,不如用原厂件:“现在看花的费用很多,但是,保养好的话,延长设备寿命,多干一年活,啥都有了!”

大挖配大车,矿山赚钱有高招

付长贵发现,如今的矿山正在逐步淘汰小挖机,再进的挖机基本上都是400、500、700以上的挖掘机。为了提高效率,付长贵购买一台山东临工的6460挖掘机之后,还购买了几台临工重机CMT86H宽体车,替代之前的小型翻斗车。

以前都是挖机只有36吨,配备的翻斗车也是之前的小型运输车。买了山东临工46吨的挖掘机,发现以前的小车效率太低。今年4月,“我发了狠心,买了4台临工重机MT86H宽体矿用车。把以前的小车、板车、旧车都淘汰了,跟不上挖机的运作,耽误生产,耽误赚钱。”这些宽体车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我们这些用户不断反馈,不断改进,现在技术比较成熟。“所以我对这矿山车很有信心,我相信它能赚钱。”

矿山承包工程如果有自己的大挖也有大型运输车,付长贵比很多老板都赚钱。

有了不掉链子的运输车,大挖也发挥出了原有的水平,矿山装车效率直线上升。对比之下,仅挖机一项,一个月就能多赚5~6万。以前的6、7台小车才能抵这4台新型宽体车。这样一来,司机成本、车辆维修成本都降低不少。

关键词: 山东临工 E6460F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