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产品】CAT® 794 AC 矿用卡车证实了自身的性能

【产品】CAT® 794 AC 矿用卡车证实了自身的性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Caterpillar 最新的大型矿用卡车 794 AC 在 2016 年 MINExpo 博览会上首次上演了采矿秀。这款容量达 291 公吨(320 短吨)的卡车采用了两种久经考验的设计组合 — 累积工作小时长达约 1800 万小时的底盘设计和历经 300 万小时考验的动力传动系设计。

在经过广泛的现场测试后,该新型卡车去年开始限量推出。到目前为止,794 AC 已在四个国家/地区中工作 — 应用范围从美国西部的深坑铜矿到南美洲的煤矿和铜矿。

自推出以来,794 AC 的机器利用率平均达到 90% 以上,并且随着引入新的作业地点,利用率也在不断上升。 传动系统经过专门设计,可为更大型的 Cat® 795F AC 提供动力,该车型已展示了 30000 多小时的传动系组件寿命。

凭借完全集成的高效 Cat 动力传动系和机器配置,794 AC 已证实其在斜坡的行驶速度超过竞争对手。此外,该新型卡车还配备了四轮湿盘制动器以及动态制动功能,可以实现平稳的搬运和快速的停车。在同级产品中,794 AC 拥有业内领先的减速能力,持续减速功率高达 4086 kW(5480 hp)。

794 AC 的操作员们都说,他们喜欢操作这款卡车。他们特别强调了快速的斜坡行驶以及制动和减速系统给予他们的信心。维护保养员工也提供了正面的反馈。使用此卡车的矿场的维修技师对 794 AC 的简易操控性和执行维修任务时的全方位可及性一致点赞。

针对应用场合优化了性能

794 AC 的设计和制造目标是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794 AC 是一款真正的 291 公吨(320 短吨)卡车,它容许承受额外的重量来安装选件和车斗衬板。因此,该卡车可以实现出色的耐用性,而不会对生产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

794 AC 采用 Cat C175-16 发动机和久经考验的 Cat AC 动力传动系。系统功率灵活可变,从而适应生产目标的变化,并在卡车速度差异会影响生产率的混合车队中无缝工作。同一发动机可以提供三种功率选项 — 2050、2312 和 2610 kW(2750、3100 和 3500 hp)。此外,还提供高海拔配置的卡车。

Cat 高效(HE,High Efficiency)车斗经过精心的尺寸调整和配置,可以满足矿场的特定需求(主要由碎片、磨损、粘聚力和装载工具决定)。794 AC 车斗与卡车整合在一起,并且进行了专门的尺寸设计,以在不影响车辆平衡、制动或控制的同时满足有效载荷的要求。(来源:卡特彼勒官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