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技术流】长沙举行工程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应用专题培训

【技术流】长沙举行工程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应用专题培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加快长沙工程机械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进一步加快长沙机械行业智能化技术改造进程,提升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的理解和应用水平,由长沙市工信局与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举办、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承办的“2020年长沙工程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专题应用培训”于4月21日—24日成功举行。长沙市工信局副局长吴宏亮,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京生,长沙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处长陈林、副处长刘卫东先后出席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院长李仁主持。

此次培训为期4天,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围绕当前企业应用工业机器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以及对于已有工业机器人的运维与维护等方面内容,采取专题授课、对接会、企业观摩以及学习沙龙等形式,为学员带来一场深刻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洗礼,吸引了来自长沙工程机械行业的主机、配套厂商、服务商企业代表以及行业高校、研究机构、产业链办公室、园区负责人以及行业协会人员参加。

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教授袁小芳、美的集团美云智数工业仿真专家孔凡实、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后余洪山分别围绕工业机器人发展现状与展望、工业仿真辅助机器人的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实践应用、智能机器人三维视觉关键技术及应用等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以及来自库卡机器人、华恒机器人、长泰机器人的专家带来了各自企业服务和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学员们还参观了长沙新联汽车零部件、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道出困惑、分享经验。在对接活动和学习沙龙环节,学员进行面对面的技术和供需对接交流,相互了解公司情况和供需意向,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不断迸发出合作火花。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了解到最前沿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动态,解开了企业在生产制造中遇到的困惑,获得了一手的行业信息,为企业推动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加快发展提供了契机。

此次培训是落实《长沙市培育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中长期行动计划(2019-2030)》的工作任务,加快长沙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工程机械是长沙的传统优势产业,2019年,工信部开展先进制造业集群招标,长沙参与首轮竞赛并在初赛中成功胜出。培育世界级工程机械集群,是提升长沙工程机械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的地位,提升装备制造产业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来源: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