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一次拖走60吨物资,卡特彼勒雪地“巨无霸”助力南极科学考察

一次拖走60吨物资,卡特彼勒雪地“巨无霸”助力南极科学考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雪龙”号运抵中山站的*台“巨无霸”重型雪地车成功上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南极地区开展考察和建设,严重依赖后勤支撑保障能力。没有重型拖拽机械设备,很多物质没法运输。

这个南极重型雪地车,自重达24吨,卡特彼勒专门为南极考察制造。称它为“巨无霸”不仅指体积庞大,更指在运输和工程机械方面威力巨大,能够在南极雪地上一次拖走60吨的物资,同时带有吊车雪铲等装备,是雪地车中的“战斗机”。

此次能把重型雪地车运输到南极考察站得益于“雪龙2”号强大的破冰能力,将“雪龙”号送至理想登陆地点,使运输通道的海冰距离缩短至10公里。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是第—次雪龙号和雪龙2号同时在南极考察,国家的繁荣富强也是每一位国人的衷心愿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