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两台徐工小挖月进5万,这个河南小伙儿开挂了!

两台徐工小挖月进5万,这个河南小伙儿开挂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河南周口徐工挖机机主高延提

【铁甲网 原创】铁甲走访甲友第14站,这次我们来到了河南周口。这里有几个徐工机主,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其中一个叫高延提。4天赚2万,还曾因为活儿太多闹心,把挖机卖掉了。这个95年的小伙子,身体力行的给我们诠释了什么叫活多任性。

那么问题来了,一样开挖机、养挖机,为何他这么优秀?话不多说,一起去看看!

四天赚两万!年轻小伙背靠徐工当老板

18岁结婚,2009年入行,高延提的工程机械之路开始的比一般人都早。和很多农村青年一样,他很早就辍学打工了。南下深圳,北上新疆,慢慢的高延提就不想再过按时打卡上班的日子了,他要自己当老板。2015年3月1日,不顾家人反对,他购入了一台徐工XE80挖掘机,一个月后,又买了一台徐工XE60挖机。

“当时活儿很多,每个月基本都有5万的进项,刨除2万8的设备贷款,给司机发完工资,手里还有零花钱,这才让家人放了心。”高延提笑着说。

图:多台徐工同时施工,这台徐工XE75挖机正在整平

高延提的挖掘机一直在农村干活,现在,机器替代人力的趋势在农村非常明显,能用机器干的活,绝对不动一根手指头,这让高延提有了源源不断的活儿:清理河道,修桥建路、挖宅基、路面和桥面破碎……

在农村干活,有一个不成文的“起步价”——400~500元每小时。“刚买挖掘机的时候,每小时台班基本是1200元,行情好的时候也有过2000元一个班。有些活儿一个小时就能干完……”高延提坦言道。就这样有活就干、啥活都干,凭着自己年轻、能吃苦,高延提仅用了两年时间,就还完了两台挖掘机的贷款。

图:徐工XE75挖掘机外形是有点运动

高延提曾经接过一个打破碎的活,4天就挣了2万块。“那次不但收了打破碎的费用,还把运出去的废料石头卖了钱,前前后后赚了两万。”高延提说道,“头一次遇到这么好的活儿。但这并不是常态,辛苦倒是如影随形。

今年早些时候,高延提感觉有点累了,就把那台干了7000多小时活的徐工XE60挖掘机卖掉了。但是手上的活儿还是做不完,他想着“赶一个羊也是赶,赶一群羊也是赶”,索性又买了一台徐工XE75DA挖机。

投资小、回本快!徐工挖掘机成周口机主首选

投资小、回报高,油耗低、效率高,徐工的挖掘机是农村的干活利器,这是周口机主对徐工挖掘机的共同看法,也是徐工挖掘机在当地备受欢迎的原因。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这里的徐工挖机卖得很火,身边的朋友都养徐工的挖机,反馈都不错。”所以从机手转机主的时候,徐工挖掘机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

图:配置了久保田发动机的徐工XE75DA挖机

算上今年购买的这台徐工XE75,高延提已经养了三台徐工挖掘机。“徐工挖掘机很皮实耐用,我2015年买的徐工XE80挖掘机8000多小时了,一点问题没有!今年买的最新款徐工XE75不仅噪音低、省油,干活还特别有劲,徐工挖掘机真是不错,要不是因为太累,我才舍不得卖掉那台XE60。”

精细养护,靠谱售后!打破碎8000小时滴油不漏

2017年,是高延提的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挖掘机没日没夜地干活,总觉得有干不完的活儿。那时候,一台挖掘机每年可以有20万的进项。“现在只有10万了,就比驾驶员多赚点而已,比老农民好过一些。”即便如此,高延提还是很乐观,毕竟在这一行干了十年,积累了不少老客户,还是能找到更多赚钱的机会。

图:这是一个干硬活的挖机,直接扒水泥面

现在的高延提,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这两台挖掘机上了。每次跟雇主定活源,他都会开车前去一探究竟,定下来后先让雇来的司机去干活。除此之外,他会时刻想着挖掘机的备件和保养:什么时候该保养了、哪台挖掘机的滤芯该更换了、哪台挖掘机该加油了……

遇到打破碎的活儿,高延提一般都会亲自上阵。“我打破碎有三年多的经验,我不让司机搞。因为打破碎是很费挖机的,我知道有哪些注意事项。油门要小一点、不能一直打,打一下要停一下,不能让发动机一直工作,需要稍微停顿一下,让它休息一下……”

图:高延提刚买的徐工XE75DA挖机

除了自己多花心思,高延提表示,三台挖掘机的正常运转,也少不了徐工的售后支持。“我的挖掘机有什么问题,打一个电话他们就来了;他们忙的时候,也会在电话里仔细指导,我们处得跟朋友一样。”

图:关于未来,高延提选择乐观面对

高延提还是跟以前一样忙碌,早些年凭着年轻,有活就干,给自己攒下了一笔资本,如今倒是可以轻松些。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儿女双全,虽然未来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未知,但是笑容一直挂在他的脸上,祝福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