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两年回本,徐工挖机在周口卖得火,质量是真中!

两年回本,徐工挖机在周口卖得火,质量是真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夕阳下,徐工XE80和他的机主剪影很美

【铁甲网 原创】结束了高老板工地的采访,铁甲小编来到了距离河南周口市扶沟县城30多公里的另一个工地。短短的河道里,数台徐工挖掘机正在记账的施工。“趁着农闲,给河道清淤,来年春天好引水灌溉农田。”设备的主人,94年的徐志远、95年的乔石跟记者说道。

2019年行业不景气的时候,他俩似乎赚得更多,用着徐工的挖掘机,基本上一两年就回本。对于这两个年轻小伙子的致富经,小编也很感兴趣,一起去看看吧。

乡下干活回本快,大家都回村赚钱了

徐工挖掘机机主乔石

“我年底还得买一台徐工XE60,也可能是两台。”乔石说。他目前有两台徐工挖掘机,一台XE80,一台XE60。

采访的时候,乔石的XE80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这台设备是乔石在2017年3月买的,到现在已经运转了4800小时,当初花出去的钱,差不多都回本了。乔石的挖掘机台班1100元/天,每天260元的油,合计每小时花费30元。乔石表示:“在这里打台班不需要快速模式,XE80的经济模式就已经够用了。”他对徐工产品的油耗还是挺满意的。

乔石的另一台徐工挖掘机,XE60,是2018年4月买的。这台挖掘机一直在郑州中牟做老城改造项目,“中牟那边的活还有两年半的工期,我打算再买两台徐工投到这个项目中去。”据乔石介绍,那台XE60挖掘机在中牟一直是包月干活,每个月1.6万,如果打破碎的话,每天补助1000元,每个月打6天破碎,一个月就能有2万多的毛利润,差不多一年就回本了。而且这台挖掘机,几乎没有让乔石操过心。

正在施工的徐工XE80挖掘机

行内人都知道,养挖掘机并不是一件容易事。乔石17岁就出来闯荡社会了,在挖掘机圈里人脉颇广。他热情的跟小编分享了在采访的前一晚,他是如何日赚1万元的故事。

“不管用什么办法,一晚上铺一条路,通一趟车还得把土清走”。这是客户对乔石的要求,仅仅这一填一清,乔石却需要协调交警,运政等各方面的事宜。他坦言,经营挖掘机其实并不简单。

采访结束后,乔石还贴心地要送小编回去,一路上,他还在跟同行的小学徒沟通,教他怎么打破碎:“打一下,停一下,不能勾到油缸,”他说的那个小学徒,明年就满18岁了,用乔石的话说,可以上大工地了。

年轻人新思维,选挖掘机我们看颜值

正在施工的XE75挖掘机,驾驶室上的打油诗特别显眼

工地上的另一台徐工XE75挖掘机,驾驶室外贴着一首打油诗,这首诗让这台挖掘机看起来与众不同,也让机主徐志远“远哥”的名号声名远扬。

远哥威武,有目共睹。为了生活,不辞辛苦。各大工程挖沟掘土,如有需要欢迎共处。“每个来到工地上的人都会问一下,谁是远哥”。面对记者的采访,徐志远憨笑着,“这首诗还是有效果的,说的很贴切。”

图片来自徐工机主徐志远的朋友圈

说到辛苦,徐志远可是深有体会。在他的朋友圈里,有一条10月1日凌晨4:50发布的视频。画面中,徐志远正在给挖机打黄油。那个点他刚刚收工回家。朋友圈里还有一张图片:一碗油炸蝉蛹,这是对他一天劳作的慰籍。

徐志远的生活,就像他朋友圈里晒的图片那样,挖树根、填土、挖地基,啥活都干,也正是这些零散的活儿,让他在短短一年半里干出了3000多小时的成绩。“开挖掘机其实挺苦的,不过能自己当老板感觉还是不错的。”徐志远笑着说道。

徐志远和他的徐工XE75挖掘机

这台徐工XE75挖掘机,是徐志远2018年5月购入的。家人帮忙支持首付之后,远哥就开始独立经营。在选购时,他看了很多个品牌,身边也有朋友推荐不同吨位的挖掘机。但是入行5年,让徐志远也有了自己的判断。

“首先,我有两个朋友都有徐工XE80,我不能跟他们一样;朋友推荐我买XE60,但是我还是觉得XE75最合适。”谈到选择XE75的理由,徐志远说的头头是道。他还给小编当起了徐工挖掘机的讲解员:“徐工XE75大活小活都能干,活多了钱才能多嘛”。

徐志远对手中的这台徐工XE75挖掘机评价很高,对设计和外观都很满意。但他还是有点遗憾:“买了这台挖掘机后没多久最新款也出来了。最新款的外观更加运动风、更加年轻时尚,内饰更好看……如果早点知道,我肯定买新款,毕竟自己开,更舒服一些”。

颜值还可以的徐工XE75挖掘机

徐志远一周前就开始在这里清淤了,工期2.5个月,干着干着基本就到年底了。他的XE75,工价比乔石的设备少100元——1000元/台班。但基本9个小时,刨去成本,每天也能净入700多。

他说,每次装满一箱油,大概有100升,差不多能用三个台班。对徐志远来说,油耗并不是他最关注的。没油了就掏钱加油,一个小时具体花多少没有计算过。买挖掘机看颜值、养挖掘机看心情,95后徐工机主,就是这么佛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