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从柴油动力到新能源,康明斯与徐工合作加码!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从柴油动力到新能源,康明斯与徐工合作加码!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与康明斯公司在徐州签署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作为行业代表出席并致辞。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在全产品线、全价值链和全球范围内深化合作,开辟新应用、新市场,共享优势资源,建设并不断完善全球研发、制造和服务体系,共同打造具有创新性、可持续性的全价值链高端平台。

徐工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徐工机械总裁陆川,徐工机械副总裁吴江龙,徐工矿机总经理李宗,徐工供应总经理蒋大为,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康明斯公司副总裁、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星,康明斯公司副总裁——电动动力事业部傅姝丽(Julie Furber),康明斯动力系统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相永东,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等一行,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的时刻。

康明斯非道路四阶段发动机系列

根据协议,康明斯与徐工本着全面合作、互惠共赢、开放互信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将在产品规划和开发、商务政策、配套保障和售后服务市场进一步加强协作。从国内领先到国际知名,康明斯承诺以持续创新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助力徐工稳步升级,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产品。康明斯发动机产品线系列齐全,排量跨越2.8升至95升,功率范围覆盖49至5500马力,能够满足徐工产品型谱延展的需要,以及工程机械应用范围广、种类多样化的需求。康明斯与徐工还在新的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包括电动化产品的联合研发,并将继续在数字化、智能化和新兴科技方面加强合作。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雄厚资源,康明斯将一如既往地助力徐工在全球市场勇攀高峰。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

“康明斯的初心就是与行业伙伴一起实现可持续发展,这包括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以技术为环保做贡献,并推动行业进步。”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在出席仪式时谈到。康明斯一直以来秉承创新精神,精益求精,与徐工在企业愿景和价值观等方面有很多共识,都致力于将创新融入发展,把成就客户作为己任。未来双方还将在企业责任方面探索合作机会。

徐工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

徐工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对徐工与康明斯的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期望双方携手共赢,打造工程机械行业全球合作典范。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导者,徐工以创新、变革推动企业发展,努力在高端化、智能化、成套化、大型化上不断取得突破。王民董事长在发言中还指出,全球制造业正在向着绿色、环保、提效、减排的方向转变,希望与康明斯一道,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方案到助力经济发展和繁荣,不断扩大对社会的有效供给,引领和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持续提高资源和能源的利用效率,实现绿色发展,共同努力打造优质的“地球村”居住环境。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作为行业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对徐工与康明斯深化合作表示赞许。“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中国工程机械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拥抱发展,拥抱变化。徐工与康明斯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双方的优势互补,能够在动荡的经济环境中抵御风险,促进全产业链的良性发展,实现全球合作、战略共赢的目标。”

康明斯和徐工合作成果展示

康明斯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与徐工建立商业合作,为更好地支持徐工业务发展,特别成立了全球应用工程支持团队。在徐工的国内外重点项目中,康明斯配套占比高,涵盖土石方机械、起重机械、路面机械和矿用设备等应用,主要包括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钻机、起重机、超大型矿挖和矿卡。徐工把打造高端产品作为战略重点,严把质量关,提升技术价值含量,在最大程度保证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实现高效率、低能耗。徐工研制的400吨级超大吨位液压挖掘机,装备康明斯QSK60升大马力电控发动机,突破了多项技术瓶颈,成为行业的标杆产品。享有“世界第一吊”美誉的徐工4000吨级超大吨位XGC88000履带起重机,装备3台康明斯QSK23大马力发动机。

在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当日,徐工700吨的“神州第一挖”举行了隆重的发车仪式,装备2台康明斯QSK50大马力发动机。

康明斯QSX15电控发动机助力徐工70吨矿挖在西藏巨龙铜矿施工

康明斯柴油动力在全球道路和非道路市场保持着领先优势。在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的同时,能够有效降低能耗,节约成本。康明斯车用国六、非道路国四和欧五(EU Stage V)动力的迭代升级,采用了先进的“智慧大脑”智能控制技术、发动机/排放后处理系统集成技术、后处理系统热管理技术和远程数字化服务技术,功率更高,扭矩更大,燃耗更低,工作效率更高。

康明斯BM5.7E电池模块

目前,康明斯与徐工的合作已经从传统柴油动力延伸到新能源。双方在电动动力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合作开发3.5吨电动小型挖掘机,装备康明斯BM5.7E电池模块,单个模块的功率为5.7千瓦时。

康明斯公司副总裁傅姝丽(Julie Furber)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徐工合作,共同设计、开发和测试引领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康明斯公司副总裁傅姝丽(Julie Furber)表示。徐工小挖搭载的康明斯电动动力系统,根据工况特点定制开发,电池包已完成疲劳验证试验,功能可靠,具有超长的作业时间,一次充电能够连续作业8小时。纯电动力实现了零排放,排放升级一步到位。电机与液压系统精准匹配,能够带来更高效、更可靠、更安静的动力,操作更舒适,是城市施工的理想选择。

在签约仪式现场展示的徐工电动小挖整机造型,科技感十足,配置康明斯自行研制的整车控制器,为整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供了更大保障。

工作人员给徐工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介绍纯电动技术

康明斯至美中国行巡展车队,还为现场嘉宾展示了康明斯的百年发展历史、环保动力和多元能源动力技术。2019年康明斯喜迎百年华诞,中国巡展车队以“至美无界 探索无限”为主题,从北京出发,途经在华业务的重点城市,在回顾历史,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同时,感恩客户并举行系列答谢活动,承诺将不断创新,赢得客户终生信赖。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