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神钢三年钢?!23140小时的SK200告诉你什么叫钢!

神钢三年钢?!23140小时的SK200告诉你什么叫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SK200和SK210LC系列挖机是神钢建机在中国市场上的拳头产品,无论是SK200-6、SK200-6e、SK200-8还是SK200-10,其年销量一直在20吨级挖掘机中保持前列。

从铁甲网论坛上人气看,有10多年的老爷机SK200-6挖机超过23000小时,依旧老骥伏枥。也有购入2005年产的神钢SK200-6e,继续使用了4年,性能依旧在线。

更有不少甲友不惜万里奔袭凤凰城,买进口的黑大架神钢SK200-8。也有买了一台觉得不错,继续购入的。其中一个甲友购入两年使用3000多小时,仅破了一个油封,爆了一条管。

再看,选择SK200-10型挖机的甲友,他评价神钢小臂动作快、省油,考虑到平时做路、整平活比较多,最终选择神钢SK200-10。总之,他们买到的神钢没让人失望。

面对大家吐槽“神钢三年钢”,这些甲友说:“我不认可,至少我买的神钢SK200-6e挖机本身性能没得说,神钢挖机干土方速度快,我没有见过哪个牌子可以超过它。挖机是否可以长久干活也看怎么保养”。鉴往知来,我们重点对比23140小时的神钢SK200-6和SK200-10两款挖机,看一下神钢对省油、速度和耐久性的孜孜以求。

神钢SK200-6,耐久性就是一场持久战

主角是在深圳服役的一台神钢SK200-6挖机,是甲友@温师傅的老板十年前(2005年)从香港购入二手机。截至帖子发布时(2015年5月29日),已经23140小时了。温师傅整体评价:一代经典,速度快,在一次拆迁项目中干倒过一台八成新的机王820。

(2015年5月29日码表数)

甲友@温师傅使用感受:SK200-6配的是三菱4D34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主打省油、维修成本低。

首先,就是省油。油耗最低的一次220L油干了40个小时,但平时正常工作打台班,220升油一般用32个小时左右。

其次,是速度。快,真的很快,只要标准模式6成油门,简直就成“飞机”了,2016年我开着它在拆迁工地装砖渣,干倒了一台八成新的机王820。

再者,就耐用。这机子到现在已经23000小时了,还是原厂的链板。发动机也没出过什么毛病,行走总成没动过。平时的保养成本也不高,正常400小时内换三滤机油就可以,还是挺好养的。虽然是20吨的机子,但机身短小,尾巴设计的很圆滑,明显和其他机子不一样,都快赶上短尾机了,在窄工地,干活从来不担心屁股被擦。

吐槽当然也有,由于部件老化、驾驶室密闭性等问题也在23000小时的时候出现,毕竟年龄大了,可以接受。

不断升级,神钢主力机型20吨-10型实力爆表!

达到超过23140小时的神钢挖机并不少见,其实SK200系列挖机是神钢非常成熟的机型,并且是神钢主力机型之一。为了让@温师傅们体验更好,同时基于对用户需求更深入的了解,神钢在20吨型机的研发上下足了功夫。SK200-10和SK210LC-10一经推出,凭借其高效又节油的性能特点便收获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尤其是SK200-10,它被称为 “20T土方作业神器”,该机型通过优化挖机结构部件、添加了新作业模式、加强工作装置、提升驾驶室舒适度等一系列升级,让用户眼前一亮。

一代经典传奇SK200挖机

首先,动力方面,神钢SK200-10依然采用日野发动机,J05E型四缸动力最大功率达到118KW,液压系统采用了双联可变量柱塞泵加先导齿轮泵,让最大排量达到了220X2的最大流量效果。这款发动机的一大优点就是动力强劲,省油。

其次,省油方面。-10均配备了油耗节能系统,新增更低油耗的环保模式。相对-8型,E模式:在作业负荷小,优先考虑油耗时使用,油耗削减约19%;H模式:优先考虑作业量时使用,与-8型机相比,油耗削减约16%;S模式:同时考虑作业量和油耗平衡时使用,与-8型机相比,油耗削减约14%。

再者,耐久性方面。-10型挖机采用强化型的工作装置。为了提升神钢挖掘机的耐久性和使用寿命,SK200-10对工作装置进行了强化,加厚铁板、带耳底端轴座,提高耐久性。

还有,温师傅吐槽的驾驶室密闭性差的问题。驾驶室依然采用神钢家族8代机的设计理念。驾驶中舒适感可让驾驶员减少操作中的疲劳度。-10的驾驶室兼备舒和安全,大型的驾驶室比原有机型增扩4%,为了方便上下车,驾驶室门的开口宽度也同样增扩了80mm,整体的第一印象显着很大气。


SK200-10驾驶室

在驾驶感受上,带有前后出风口的自动空调、吸收振动并且可以多段调节的滑动式座椅,使驾驶者坐在其中安然惬意。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防止灰尘进入,整个驾驶室的气密性比原有机型提高了3.7倍,体现出人性化的设计。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