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深圳提车记:花了22万,买了台20多年小松PC60-5神机!

深圳提车记:花了22万,买了台20多年小松PC60-5神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地区同样偏爱一类挖掘机。两广这边神机随处可见,进口老爷机那叫一个横行。我不禁回想起2014那年,在深圳市场与我的小松神机相遇的场景。

隔壁村老乡带看机  深圳勾起我的回忆

那是2014年的夏天,因为工程需要,我们急需购进一台挖机,急需一位挖机师傅。经过多方联络,朋友介绍了一位年轻的挖机师傅,技术相当出色。接下来就是买二手挖机,四处打听后,得知隔壁村有个老乡在深圳卖挖机,水到渠成,万事俱备。

我的这位老乡是在深圳友利帮大老板卖挖机的,和老乡约好时间,喊上师傅,深圳市场我来了。说买车之前,先插播一条我对深圳的回忆,2008年的情人节那年首次去深圳,看到这个日子,老司机都懂得。

言归正传,到了深圳友利机械城之后,在老乡那里喝了杯茶,就开始看机子去了。老乡的档口有机,但是他说那个不怎么好,他已经提前帮我们看过几台机了。不能坑自己人,免得回老家被人戳脊梁骨。

买机也要货比三家 相中22年前小松神机

买挖机也要因地制宜,广东这边神机真不少。老乡带我到了第一个档口,我一眼就相中现在这台1992年的小松PC60-5上水机,我们这边把从日本进口来的机子叫上水机。这台神机全是原装货、机头、猪仔泵、旋转、怠速动作,都没得说的,就连液压管路都全是原装货,油漆也漂亮,没有化妆过。

买挖机当然也要货比三家,在接下来我们又看的几台车,都不如第一台的性能外观好,只能作罢。其中有一台小松PC60-5,是黑灰色的涂装特别好看,可是液压管路都已经换了不少了,就试机都没有试了。

22万带炮头 20多年小松PC60-5提回家

还是相信一见钟情,回到第一家,开始谈价格。那老板看我们又回来,就知道我们还是看中他的机了,这时候主动权就已经在他那里了,最后好说歹说,也没少多少下来。这里不得不在说一句,好机不便宜,便宜没好机,买的没有卖的精。

最终带新炮头22万多提了这台小松PC60-5,我如愿买到了正宗的上水机。这台机买回来,一直都是正常干活,到目前为止,因为烧机油尾气大,大修过发动机。猪仔泵换过修理包,其他问题都没有。如今,20多年的老黄牛依旧是老当益壮,再干个七八年应该不是问题。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雷影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