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20吨级的王者机型 小松PC200-8挖掘机到底怎么样?

20吨级的王者机型 小松PC200-8挖掘机到底怎么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20吨级的挖掘机成为了各大厂家的必争之地,在激烈的竞争当中,上市已有10年之久小松PC200-8挖掘机始终经久不衰,成为二手机市场最受欢迎机型之一。小松PC200-8挖掘机身上到底有何与众不同?在用户眼中这台车到底怎么样呢?

小松PC200-8挖掘机上市于2008年,是名副其实的20吨级挖掘机的王者,小松-8系列挖掘机继续秉承小松优良性能,比上一代-7系列进行了升级,小松PC200-8身上主要优势就是将高压共轨电喷发动机+小松CLSS液压系统+先进的控制技术融为一体。

高压共轨电喷发动机

小松PC200-8挖掘机整机工作重量 19900~21990kg,标准斗容0.8方。与小松PC200-7采用直喷发动机不同,小松-8系列的挖掘机换上了电喷发动机。采用了动力更为强劲的SAA6D107E-1型4冲程6缸高压共轨电喷发动机,满足国三的排放标准,实现了低消耗高效率,保证了高可靠性和耐久性。

小松自主研发的CLSS液压系统

在液压系统方面,PC200-8配备了小松自主研发的CLSS液压系统,CLSS液压系统全称闭式负荷感应系统,由变量泵、多路操纵阀、负载传感阀和液压泵控制阀等组成,该液压系统拥有复合操作性好、动作精确、挖掘力不受负荷大小影响等优势。

多种工作模式可供选择

小松PC200-8挖掘机有多种工作模式可供选择,比如适合大作业量施工的快速P模式;低燃油消耗的低成本的E经济模式,E模式又分为E0、E1、E2、E3,最大限度的满足节省燃油的要求。此外,这款车还有破碎器作业模式(B模式)、微操作模式(L模式)、ATT模式。

标准配置康查土系统

小松一直以来都走在工程机械智能化的最前沿,很多年前小松挖掘机就配备了康查士系统,能够随时反馈机器信息,帮助客户管理车辆的安全、防盗、防破坏;帮助客户进行更优质的维护保养。用户能够在后期通过手机或者电脑,了解挖掘机的工作状况。

人性化设计驾驶室

小松PC200-8挖掘机采用了宽敞的驾驶室,管状截面结构驾驶室框架,耐用性和抗冲击性强,采用了7英寸大屏液晶显示器;标配了悬浮式座椅,可调整座椅高度和纵向位置。驾驶员可以设定扶手和控制台的合适的操作姿势。在驾驶室噪音控制方面该车做的也十分出色,低噪音的操作环境,降低了机手的疲劳感。

(一)论坛甲友“午阳"评价小松PC200-8

优点:

1、液压系统质量好,速度快,舍得油的话,做事没有对手能比得过这车的。

2、噪音小,关上门做事真是安静。行走快有力,故障低!不容易高温。

3、油箱大,400升,省事。 

4、整车的微小细节处理的还算周到人性化!  特别是显示屏,功能键高度集中化,很漂亮!

缺点:

1、整车看上去比别的牌子同型号的挖机小,单薄。

2、机重19吨多点。配重轻,做事时容易翘屁股。

3、旋转容易坏(这跟驾驶员操作也有很大的关系)  

4、老车爱爆管(以前的那辆爆过不下十次)大油门时耗油高!

5、对油品要求高,我几个朋友的都换过油嘴。

(二)论坛甲友“彩色,”评价小松PC200-8:

小松PC200算的上是小松最成熟的机型了,没有之一,驾驶室的话加入了很多个性化的设计元素,座椅舒服,空调好用,常用的开关都设计在最易操作的地方,显示器显示各种运行状态,可以根据工况选择模式,PELB四个模式,手柄操作灵敏。外部各种滤清器位置设计的也很合理,保养很方便。

但是保养死贵死贵的,零件也贵,油耗也大,配重感觉有点轻,还有就是电喷车固然是没有直喷的好,但这是趋势,排放标准不允许。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