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挖机网红虎老板:11岁开挖机,1年暴瘦50斤!

挖机网红虎老板:11岁开挖机,1年暴瘦50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1月15日,我们一行三人从北京直奔河北唐山,深入一线,了解挖掘机机主的生存状态。第一站的目标人物——张小虎,他是铁甲论坛最早期的用户,工程机械圈最早的网红,圈内都尊称他为“虎老板”。

痛苦中坚持 故人的日子不好过

我跟虎老板相识多年,此次拜访,可以说是故地遇故人。对于虎老板,我最忌惮的是他的两大爱好——喝酒+收藏模型。可是,怕什么来什么,三天下来,顿顿喝的醉醺醺,最后还被“讹”了一个日立ZX200-5的土豪金模型,我真是欲哭无泪。

言归正传,这次见面,虎老板给我最大的印象是瘦了很多,从最高峰的260多斤,降到了现在的210斤,不知道的说这减肥效果真好。殊不知,因为行业不景气、政策影响等多方面的原因,虎老板这几年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我就是喜欢这个职业和这个行业,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也相信前景很光明”,虎老板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从第一次见到挖机开始,就注定了要跟着挖机这条贼船一起面对大风大浪。

被挖机的魅力所吸引

真不知道挖掘机这样的钢铁巨人怎么能跟“美”扯上关系,但在虎老板眼里挖机就是美,就是很有魅力。

走上挖机这条道路,可以说与虎老板的家庭有着直接的关系。虎老板的父亲从事砂石料的运输,又一次还在上小学的小虎坐着父亲的自卸车到工地玩的时候就被眼前的挖掘机所吸引。之后更是经常跟随父亲来工地观看挖掘机施工,“我就是喜欢看这个家伙干活,特别神奇,当时就梦想着赶快长大,长大了也可以开挖机”,开挖机的梦想在虎老板的心里慢慢发芽.......

虎老板终于上了贼船

命运有时就是这么神奇,不久虎老板升入初中,家人一心想着他能好好学习,将来考高中考大学,但小虎偏偏就是不爱学习。初一还没念完,虎老板就决定辍学回家,任凭父母怎么劝导,虎老板是铁了心不再念书。在父母的追问下,小虎告诉父母自己想开挖掘机,由于当时还小,父亲只能先让小虎跟着自己,学习驾驶家里的这台改装挖掘机。至此,虎老板终于上了挖机这条贼船,梦想也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起初,父亲也只是让他有点事儿干,不至于出去闯祸,可小虎却非常认真和努力。转眼到了2005年,改装的挖掘机已经满足不了19岁的小虎,他决定正式拜师学艺,学习驾驶真正的履带式挖掘机。

但这次,他却没有那么幸运,没有遇上一个好师傅,带他的师傅可能是害怕教会了徒弟饿死师傅,并没有认真教他,但是张小虎凭借着自己对于挖掘机的喜爱、努力和之前开改装挖掘机的经验,硬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了开挖机,而且善于钻研的他,让自己的每一项挖机技术都进步很快,无论是最普通的土方活,还是危险系数和难度系数都很高的拆楼,小虎都能应付自如。

后来这个不称职的师傅因为家里有事离开了,小虎也就幸运成为了这台挖机的正式司机,他也由学徒工转变成了正式工。在学徒和司机的三年多时间里,小虎很努力,不但将自己的挖掘机技术不断提高,还学会了开装载机。

小虎并不想只是做一名司机,给别人打工虽然收入相对稳定,但他要养家糊口,先要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这也使得小虎要做一名工程机械老板的愿望日益强烈。

(未完待续......)

关键词: 梦想 挖机 自卸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