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3步安装快速连接器,轻松节省几百元!

3步安装快速连接器,轻松节省几百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挖掘机快速连接器,也叫快换接头、快接。快速连接器可以在挖掘机上快速实现安装、切换各种辅具(挖斗、松土器、破碎锤、液压剪等),大大节省更换时间,提高作业效率。

下面就来一起看一下一位论坛甲友分享的快接安装方法。这位甲友自己动手安装快速连接器,轻松省下了600元的安装费。

1、安装销轴

这一步比较简单,先把铲斗卸下来,把连接器相应的孔位与小臂销轴孔位对其,装入销轴,注意装销轴之前把油封、垫片、防尘圈等部件都安装上。

2、安装液压管

接下来就是固定油管,首先要把液压管路的金属管固定在小臂上,由于铲斗油缸和小臂之间的空间放不下油管接头,所以要把金属管上半段移至一侧,最好移至小臂左侧。这样的话方便干活时观察油管。

另外,为了固定金属管,需要在金属管的管卡用一块三角形的铁与小臂焊在一起。

把铁管固定好之后,把铁管下端的软油管连接到快接器上的油缸。

铁管上端用最长的先导管沿着大臂往下顺到了大臂销轴处,再接上一段先导管,连接到驾驶室底部的电磁阀AB口上。用最后两根先导管的一头接在电磁阀的P T口上,另一头接在行走阀的进油口和回油口上(是侧面的两根管,不是底部四根管的地方)。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在接油管时一定要把空气放尽,不然后果相信大家都知道。所有管路都接好后一定要检查一下液压油,如液压油不足应及时补充。然后启动挖掘机检查管路是否连接无误。

3、安装开关

液压管路连接无误后,最后连接电源开关,先用万能表找出一根正极,把开关、保险串联,然后接到电磁阀的一根线上,电磁阀的另一根线接搭铁,这样就算大功告成了。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我爱我家-挖出一片天”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挖掘机 快速连接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