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如何鉴别卡特330D和336D二手挖机? 附年份识别代码

如何鉴别卡特330D和336D二手挖机? 附年份识别代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不知道细心的甲友有没有发现,目前国内的二手机市场上,很难发现卡特彼勒330D挖掘机的身影,原因就在于绝大部分330D都已经被改成336D(当然,要排除个人用户目前正在使用的)。卡特330和336其实就跟小松300、350和360-7差不多,外观大同小异,都是将低型号改成了高型号,一般的人根本无法辨别。

今天为大家分享如何从机器的铭牌上鉴别330和336,以及一些年份上的时间段分辨。

正常情况下,卡特彼勒在日本的型号更新换代要比在国内提前半年到一年,日本进口的330D从2006年就开始生产了,到2010年就已经停止了。2010年开始日本基本上就只生产336D,而到了2011年,336E已经开始投放市场了,特别是到了2013年,336E已经大批量投放市场。也就是说,日本进口2014年的336D是不存在,所以很多国内看到的所谓黑驾驶室2014年生产,2015或2016年报关的设备都是有问题的,或者说是篡改设备信息的。

还有一点就是关于发动机盖黑色与黄色的区别,在日本生产,并在日本使用的卡特336是没有没有黄色和黑发动机盖一说的,发动机盖统一都是黑色的。如果是2013年以后全新日本进口机就有黄色和黑发动机盖两种。

下面为大家分享下卡特330和336机器代码对应的生产年份。

如果挖掘机的铭牌没有被更换,那么这些数据是可以对的上的,如果挖掘机的编号改了,或者是从低机号改了高机号,那么这些数据无法参考,请以实际设备的编号为准。

关键词: 卡特 二手机 进口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