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我在非洲开挖机(4):挖机坏了没法修,时刻提防被抢劫

我在非洲开挖机(4):挖机坏了没法修,时刻提防被抢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之前,给大家介绍了我在非洲安哥拉的生活和有趣的所见,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在安哥拉的座驾和施工的情况。

在安哥拉,我们工地上所见到的挖掘机基本都是330或者335的,吨位再小点的挖机也就是210的。中铁四局在这边使用的都是新机器,因为是援建项目,国家是有补助的。

另外,安哥拉的地质跟国内有很大差别,基本都是砂土,硬度很高,这对于挖掘机铲斗的磨损很大,一副全新的斗齿大概只能使用一个月。

国产车有待继续提高 更喜欢进口车

由于工作环境的变化,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换一辆挖机开,到现在开过4个牌子的4款挖掘机,分别是柳工225C、三一335、日立330G3和斗山DX140。

柳工225C液压挖掘机

刚来安哥拉,公司给我分配的是一辆看起来有些旧的20吨级国产车——柳工225C,采用的是1.2m3的铲斗,别看它旧,它的心脏——发动机还很棒,液压泵分配阀都是新的。其实这台挖机才工作了5200小时,只是后来的不太懂得保养,出了一些意外,现在停在了大院里等待维修。

三一SY335C液压挖掘机

再来说说,我开过的另外一台国产车吧,它就是三一的SY335C液压挖掘机,说实话这款机子真的很一般,才工作了1500小时,干起活来尽头不足,行走四根油管竟然漏油了,不过这个型号的机器在国内已经停售了,好像已经出了升级版本,不知道怎么样。

斗山DX140LC液压挖掘机

再来看看我用过的两款进口机,其中一台是斗山的DX140LC挖掘机,这是一台原装进口车,价格不菲,在安哥拉买的时候整整花了120万人民币,这个价钱在国内都可以买到卡特320了。贵是贵了点,不过开起来还蛮舒服的,舒适性、动力性能都不错。

日立330G3液压挖掘机

另外一台进口车就是我目前正在驾驶的日立330G3挖掘机,铲斗跟柳工225C是一样大的1.2m3,感觉有点小了,要知道这两台车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日立330G3应该配一个更大一些的铲斗。这台车什么都好,就是空调风机坏了,买不到配件没法维修。

 

担惊受怕中挖防盗沟

说完我的座驾,接着说说我驾驶我的座驾们在安哥拉所进行的工作吧。

我们的工地主要在罗安达市,离安哥拉机场不远,是中铁四局的工地。刚开始,我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开着挖机挖沟槽,不要求好看,只要够深够宽,主要目的是防盗防抢劫,因为这里的社会治安是没法跟国内相比的,抢劫盗窃是家常便饭。前不久,在我们工地旁边的一个工地就被抢劫了,一片狼藉。其实,每天一个人在外面挖防盗沟心里真的很害怕。

我们的工地在这边算是很大的,这是在建的别墅。听说贵的很,一栋别墅要60W美金,面积还很小。

这是我们建的小区,社会住宅保障房,一期就建了5年,今年才入住,房子造型可不好看。

有一段时间,我们在机场边上修路,我驾驶的就是斗山DX140LC,每天的工作就是挖一斗宽,2米多深的沟渠,这工地老板扣的要命,连根烟都不给我们。而且态度还不好,从我来的那天到现在就没跟他说过话,给我们吃的也不行。所以,大家都不会很努力的干活。

这边的沙子都在地下,跟沙滩的沙差不多,基本都在地下十几米深

沃尔沃480,整个中铁四局在这边唯一的一台

小松的两头忙,南京雨花公司的,是一个老乡开的


相关链接:

我在非洲开挖机(1):出门要带AK47,月薪10000+!

我在非洲开挖机(2):睡集装箱,吃烂土豆,一个月瘦了20斤

我在非洲开挖机(3):家住野生动物园,开着挖机摘芒果

我在非洲开挖机(4):挖机坏了没法修,时刻提防被抢劫

关键词: 非洲 开挖 进口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