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动作轻快、噪音感人,日立60-5A挖掘机1200小时使用报告

动作轻快、噪音感人,日立60-5A挖掘机1200小时使用报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作为一名老挖机人,和一些挖友一样,我整天和挖机打交道,从最初的挖机手,到后来拥有了自己的挖机。在行业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开过不少品牌挖机,作为一名日立的老用户,今天就来聊一聊我的这台日立60-5A。

从旧爱到新欢,我与日立的不解情缘

我家里原来有一台二手的日立60,当初买来之后干活没少折腾,毕竟是二手机,小毛病多点也算正常,好在没出过大病,总体还是挺皮实的,挺能出活。那台机子总共开了三年,三年中它一直兢兢业业,没少挣钱,算是我们家的功臣了,后来卖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

到了今年,工程行业整体形势还不错,我仔细想了想,干脆再买个新的算了,新机器毛病少点,不用经常折腾修理,能省点心。由于之前的日立给我的印象还不错,用着挺顺手,于是我就买了一台日立60-5A,这台车外观挺漂亮的,而且显大,看着像大一号的车,有不少挖机师傅看到机器后问我这是70吗?我就会骄傲的告诉他:是的,正宗血脉的70,哈哈。

使用感受:动作快、噪音大、人性化设计优秀

刚买来这台崭新的日立我一上手,第一感觉就是很多小细节的设计很人性化,可以看出来是花了心思的,驾驶室内整体设计很舒适,座椅挺舒服的,尤其是各种开关按钮什么的都很顺手,一点也不显乱,不像有的挖机按钮总是在一些很奇葩的位置,自带的小冰箱不错,夏天干活随时能喝到透心凉的水,很实用。另外,外观的一个小亮点是铲斗的油管藏在了小臂顶端里面,减少了油管的刮擦,也更美观,据我说知,神钢和久保田的小挖也有类似的设计,挺用心。

说说操作感受吧,这台机子整体速度挺快,比我之前那辆老的60要快,比三一的机器也要快很多。可能是新车的原因,动作有点楞,协调性不如上一台机子,大臂动作有时候卡一下,然后猛的一提,刚开始觉得有点别扭,但后来慢慢也就适应了。操作手柄也有点沉,如果做一些超微小的动作,可能不太好操作,得多练习一下。

这台机子配的洋马发动机噪音有点大,可能是国内组装的原因,据说国内使用这个发动机的小挖都有这个毛病。机子刚买来的时候发动机还有点敲缸的声音,加品质差一点的油还会抖动,运行不太平顺,还好没出过什么大的毛病。还有就是油门反应有点慢,如果你踩油门,它是缓缓的加油,不像我之前开的机子,一踩油门转速立马提升。不过话说回来这样加油门确实有点好处,对发动机应该会好点,不伤机器。另外,发动机柴油泵的安装位置不太合理,比较靠内,感觉以后维修是个麻烦。这机子其实不算省油,但是吃的多干的也多,能出活就行。

总的来说,这台日立挖机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我感觉比国产的要皮实些,尤其是很多人性化的细节,用着很贴心。发动机虽然有些小瑕疵,但瑕不掩瑜,平时用着没多大影响。现在这机子还比较新,才用了一千多个小时,目前还算可靠,总的来说是一台挺省心的机器。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969077”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关键词: 使用报告 日立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