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是颠覆还是胡闹?评犀牛“四不像”挖掘机

是颠覆还是胡闹?评犀牛“四不像”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大家都知道,市面上的挖掘机按行走系统的不同分为履带式挖掘机和轮式挖掘机。这两种挖掘机各有所长,履带式挖掘机应用更广泛,由于履带是金属材质,且接地面积更大,更能适应松土、岩石等复杂恶劣的地面,并且爬坡能力更强。轮式挖掘机则可以像汽车一样在公路上行驶,可以很方便的在各个工地之间转场。如果把这两种行走系统装在一台挖掘机上,不就可以同时拥有这两种挖掘机的所有优点了吗?


犀牛轮式履带挖掘机操作演示

国产挖掘机厂商犀牛旗下的轮式履带挖掘机同时拥有轮胎和履带两套行走系统。同普通的履带式小挖相比,这台挖掘机增加了可上下移动的轮式行走机构,可快速在履带和轮式模式间进行切换,主要优点是转场快捷方便,节省中转费用。

但这种看似“完美”的设计,却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首先,额外增加一套行走系统势必会增加成本,这部分成本最终会由用户承担。由于前后这两套轮胎的存在,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对履带的长度会有一定限制,并且前后的轮胎在机器作业时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灵活性。并且这套系统对挖掘机的吨位有一定限制,目前只能应用在小型挖掘机上。

针对这款产品,我们对论坛甲友“老玩童”进行了简短的采访,“老玩童”是铁甲论坛一位资深甲友,从事工程机械行业多年,并且身兼机手和机主,拥有多台挖掘机、装载机,对机械维修改装也颇有研究,多年的行业经验使他对挖掘机有着深刻的认识及理解。首先他肯定了这台挖机所做的创新,在了解了其工作原理后,他说道“这套可切换的轮式系统可以很方便的在近距离工地之间进行转场,避免了板车运输,省时省力,在作业时切换到履带模式,又避免了普通轮挖易陷车、爬坡弱等缺点”。


铁甲论坛资深甲友“老玩童”

但他对这套轮式切换机构的耐久性有一些担心,“作业时轮胎可能会影响铲斗的动作,虽然这套轮式装置可拆卸,但拆装又会付出一定的时间成本”。采访的最后他表示对这台产品的创新方向还是比较看好的,他认为未来的挖掘机一定会朝着功能多样化、产品适应性越来越强的方向去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有这样的企业进行产品上的探索”老玩童最后说。

另外,论坛网友对这种新型产品的反应也是褒贬不一,有的网友对这台挖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认为这台挖机符合了他们想象中的样子,针对不同的环境切换不同的功能模块,这个理念非常好,这样的产品以后会越来越多。

但是也有网友认为这种产品的出发点很好,但在实际作业中并不实用,并且价格也太高,有些得不偿失。甚至有网友认为这是厂家炒作的手段。

对于这样一款另类产品,你是怎么看的呢?是值得鼓励的创新,还是哗众取宠的噱头?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关键词: 犀牛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