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揭露二手挖掘机潜规则:无良卖家是如何调表的?

揭露二手挖掘机潜规则:无良卖家是如何调表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二手挖掘机流通环节,有一个普遍的潜规则——小时数调表。因为二手挖掘机交易缺乏监管,卖家造假调表的成本很低,挖掘机买卖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甚至造成二手买家对挖掘机小时数普遍不信任的现象。

现在市面上的挖掘机小时表有两种,一种是机械式的,在老旧型号的挖掘机和国产品牌挖掘机使用比较多,这种拆开直接调节即可。

另一种是电脑板的,新型挖掘机普遍采用了这种形式,需要用专门的软件破解刷电脑板来修改小时数。

目前破解调表已经成了一个产业链,有人专门收费帮别人调表。经过多番调查搜集,小编终于搞明白了他们是怎么调表的。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调表的原理:时间表的数据通过加密的形式存在电脑板中,只要找到数据存储位置,然后用专门的软件修改芯片参数,就能让电脑板显示你需要的时间数了。虽然不同的挖机芯片不一样,但调整方法大同小异。

第一步:拆芯片,确认芯片型号

调表的第一步就是拆解电脑板,将电路板拆解出来,然后确认储存时间数据的芯片。同一品牌的电脑芯片结构大致相同,专门做这行的人能快速找到芯片位置和型号。

第二步:确认数据在芯片中的存储位置

有专业的编程软件能够读取和修改芯片里面的数据,你需要做的只是连接芯片——打开软件而已。

第三步:读取数据,保存数据

将时间相关的数据读取出来,然后找个位置保存下来。

第四步:修改数据,得到任意你想要的时间数

然后你原样将芯片、电脑板安装回去,再点火通电看到的就是修改后的数据了。就这一套流程,熟练技工十来分钟搞定,然后一台20000小时老爷机就变成了2000小时的“8成新”的新机器。

调表现象只是二手工程机械行业各种乱象之一,其存在深深折射出了整个社会环境对于诚信问题的百般无奈。最初,极少数的不良卖家通过调表获利的同时,其实扰乱了整个市场的公平性;到了现在,连老实忠厚的人也不得不跟着调表,否则就会在出售时吃亏;现在甚至发展成了一条黑色的产业链,专门有人开设收费课程,教人改挖机小时表。

专门有人开设收费课程教人改挖机小时表

铁甲凭借一己之力,想撼动整个行业,改变行业的乱象,实在是难上加难,但是推动行业进步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将继续前行。

关键词: 调表 时间 二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