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30吨级挖机比拼,日立ZX300-5A对比斗山DX300LC-9C

30吨级挖机比拼,日立ZX300-5A对比斗山DX300LC-9C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30吨级大挖多用于中大型水利施工、破拆工程、矿山开采等作业场合,这种重载作业场景对于机器的机械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天小编选取了两款设备,分别是日立旗下最新一代大挖代表作ZX300-5A和被称为30吨级别设备“节油之星”的斗山DX300LC-9C,看看它们的表现如何吧。

 


日立ZX300-5A对比斗山DX300LC-9C

一、动力系统

日立ZX300-5A装配了来自五十铃的GH-6HK1XKSA-02涡轮增压发动机,五十铃的发动机以优良的性能表现和可靠性在行业中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这款发动机在1900rpm就可输出171kw的功率,采用了高压共轨电喷系统和冷EGR 系统,实现了大功率低燃耗,废气排放符合国三排放标准。

斗山DX300LC-9C采用斗山自主研发的DL08电喷发动机,满足国三排放标准,配备涡轮增压及燃油冷却系统,具有高燃油效率、低油耗、耐久性强等特点。寒冷地区自动开启燃油加热功能,防止燃油遇冷凝固。配合独有的EPOS(智能控制系统)、SPC(智能节油)技术 , 根据实际使用环境条件 , 可自由选择(P.Mode/S.Mode/E.Mode)+SPC六种模式 , 使燃油效率大幅提高 , 从而降低运营成本。


发动机参数

二、驾驶室

日立ZX300-5A驾驶室拥有宽裕的腿部活动空间和极佳的视野,前窗、右侧和驾驶门下方采用大面积玻璃,视野更为宽阔。标配的悬浮座椅提供出色的减振效果,有助于减轻操作人员的疲惫感。空档发动机启动系统可防止启动后因无意触碰而引起误操作,避免危险发生。


日立ZX300-5A驾驶室

斗山DX300LC-9C驾驶室内采用了立体式空调风口设计,来自前部、下部和后部的空调风,为驾驶员创造出更佳的舒适操作环境。增加发动机紧急制动按钮,提高操作安全性。低噪音设计的散热系统,驾驶室内、外噪音大大降低,提高操作舒适性。集中化的开关设计,大幅提升装备操作便利性和提高驾驶员工作效率。


斗山DX300LC-9C驾驶室

三、作业性能

这个吨位的挖掘机常进行一些中大型工程及矿山等重载作业,日立ZX300-5A在性能和可靠性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加强设计。铲斗底部补强板采用高性能耐磨板材,大幅提高了铲斗的耐久性。下车X梁采用一体化焊接结构,提高了下车强度和稳定性,提升了耐久性。张紧轮张紧结构一体化设计可有效预防张紧轮的脱离。同时增大张紧轮轴承的滑动面积,以提高运行的稳定性。上车平台采用D形断面机架,可有效抵抗外界的撞击。


日立ZX300-5A细节

斗山DX300LC-9C针对重载作业,对大小臂进行了加强和改进,通过改善结构和焊接工艺避免应力集中。同时对关键部位板厚加强,以提高大小臂结构稳定性和耐久性。提高前部工作装置的油缸品质耐久性,降低维修成本,确保长久持续作业。油缸密封圈采用双唇密封结构,密封性更好。新增燃油冷却器大幅提高燃油冷却能力,确保发动机对燃油的温度要求,从而提高发动机性能。可选装驾驶室防护罩 (FOGS),防落物保护装置最大限度保护驾驶员免受伤害,使得驾驶室拥有更高的作业安全性。


斗山DX300LC-9C细节

四、基础参数


基础参数

根据以上对比可以看出日立ZX300-5A动力水平不错,整体表现比较均衡,网友反馈其可靠性比较稳定。斗山DX300LC-9C则价格更为亲民,性价比较高,另据网友反馈,这款机器油耗表现非常不错,后期维修保养成本也比较低。对于这两款机器,你怎么看呢,欢迎下方讨论。

日立ZX300-5A询底价请点这里

斗山DX300LC-9C询底价请点这里

 

关键词: 30吨 日立 斗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