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矿山利器,日立ZX360H-5A对比小松PC360-8M0

矿山利器,日立ZX360H-5A对比小松PC360-8M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日立ZX360H-5A和小松PC360-8M0挖掘机作为各自品牌旗下最新一代的明星机型,两者具有相似的吨位及性能,都属于这个级别的佼佼者。这种中大型吨位的挖掘机多用于矿山及大型工程项目领域。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分析一下两者各自的特点及优劣吧。


日立ZX360H-5A和小松PC360-8M0对比

一、动力系统


日立ZX360H-5A与小松PC360-8M0发动机对比

日立ZX360H-5A则搭载了五十铃 GH-6HK1XKSA-01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90kw,符合国三排放标准。结合日立HIOSⅢ液压系统,有效提高了燃油效率,提升了作业性能。日立ZX360H-5A只有高低两档行走速度,最大速度5km/h。

小松PC360-8M0采用了自家的SAA6D114E-3高压共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87Kw,同样符合国三排放标准。在液压系统方面,这款挖掘机采用了小松独有的CLSS封闭中心负荷感应液压系统,具有复合操作性好、动作精确、挖掘力不受负荷大小影响等优点。另外,和日立相比,这款挖掘机具有高、中、低三档行走速度,最快5.5km/h。

仅从以上信息可见,小松PC360-8M0的发动机略好于日立ZX360H-5A。

二、驾驶室

1、舒适性

日立ZX360H-5A采用中央支柱加强结构的驾驶室,标配前窗下部防护网,前窗、右侧和驾驶门下方采用大面积玻璃,且前窗、左窗和顶窗均可打开,为驾驶员提供了开阔的视野。这款挖机采用了悬浮座椅,可有效隔绝机器的振动,有助于减轻操作人员的疲劳感。


日立驾驶室

小松PC360-8M0驾驶室配备了减振器,可大幅度减轻驾驶室振动,提高驾驶员舒适度。并且驾驶室采用管状断面结构框架,具有很高的冲击吸收能力,从而保证耐用性和抗冲击性。


小松PC360-8M0驾驶室

2、人性化设计

日立ZX360H-5A驾驶室配备了多功能监视器,不但可以确认机器运行状态,而且支持附件更换系统。监控器开关、空调开关等集中设置于右侧监控台,操作简单便利。


日立驾驶室细节

小松PC360-8M0全新升级了7寸大屏TFT液晶监视器,可视性与分辨率大幅改善,功能也更加丰富。同时还配备了外气导入型大容量全自动空调、开闭式天窗、除霜器等人性化配置。


小松PC360-8M0驾驶室细节

三、维护保养便利性

日立ZX360H-5A燃油主滤、燃油预滤、先导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电动燃油泵集中在泵室,后期维护非常方便。


日立ZX360H-5A机舱细节

小松PC360-8M0采用了可拆装式空调滤芯、易于接近的燃油主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并列安装的冷却器、新型液压油滤芯等一系列设计,保证了简单快捷地进行维修保养。


小松PC360-8M0机舱细节

四、基础参数


日立ZX360H-5A和小松PC360-8M0基础参数对比

总结来看,日立ZX360H-5A这款挖掘机操作灵活,并且价格具有一定优势。小松PC360-8M0则具备较强的可靠性及品牌认知度,而且保值率相对较高。对于这两款挖机,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日立ZX360H-5A询底价点这里

小松PC360-8M0询底价点这里

关键词: 日立 小松 ZX360H-5A PC360-8M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