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挖掘机改装(5):U形挖沟神器!农田开渠就靠它了

挖掘机改装(5):U形挖沟神器!农田开渠就靠它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前不久写过一篇《挖掘机改装(4):V沟刷坡神器!国外的挖斗绝了》,国外的V形挖斗让人大开眼界。国内当然也有很多挖沟的神兵利器,那你知道怎么最快的挖U形沟吗?下面就带大家看看论坛用户“人生如棋”分享的U形挖沟神器。

挖沟作业离不开挖掘机、挖沟机这些机械,由于沟类型的不同,有时会为挖机换上新的专用挖斗,上面改装的这种挖斗就堪称是U形挖沟神器。不知道是哪位大神发明的,真是太有才了!

这种U形沟挖斗与此前介绍的国外“飞机斗”相比有异曲同工之妙。当有的用户接了农田改造活负责挖沟渠路,如果还是长期干这活,那特别制造一个这样的斗子,就能发挥不错的作用。

再带大家近距离的观察一下U形斗的整体结构,据用户介绍这个斗子花费了3000大洋,这投入真不小啊!不过有了这个斗子,还愁挖不好沟吗?大大提升了工作的效率。

那这样挖斗操作起来难不难呢?到底是怎样挖沟的呢?如图就是挖沟时的情景,这种挖斗要求也很严格,首先应该进行挖直,如果挖机站不平的话,那么这沟你是怎么也挖不好,你想想挖一个半圆,车要是站不平挖出来会怎样。这种斗有一大缺点就是遇到树根就麻烦了,所以应该提前处理好这些障碍。

挖这种U形沟也没有想象中的简单,看看放斗的样子,平度要求只能有1公分落差,
就这样刮过来选插不能超过一公分!这挖斗不像用原装的斗找平还有斗齿。如果高点底点撒点土就行,把握不住就一个个坑。

这就是已经挖好的U形沟,这技术老司机们觉得如何呢?

最后再将水泥板放在挖好的沟里,再整一整两侧的泥土,就大功告成了!!(图片部分内容整理自帖子《农田改造U形沟之-神兵利器》)。

相关阅读:

 

挖掘机改装(1):高手是如何自制拖链轮的?

挖掘机改装(2):花几十块钱更换无骨雨刷

挖掘机改装(3):这挖斗加装的清土平板怎么样?

挖掘机改装(4):V沟刷坡神器!国外的挖斗绝了

 

关键词: 挖掘机 改装 挖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