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功能千奇百怪,盘点那些“奇葩”的挖掘机

功能千奇百怪,盘点那些“奇葩”的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挖掘机长什么样? 甲友们再熟悉不过了,不就是机身、大臂、小臂、铲斗组合在一起的机器吗? 其实挖掘机还有很多不同的外形和功能,长相也有很多种,今天就带大家看一看那些长相奇葩的挖掘机。

伸缩臂挖掘机

伸缩臂挖掘机的小臂可以伸缩长度,分为内伸缩臂和外伸缩臂两种。应用于受工作半径以及深挖范围限制的特殊作业环境,可以灵活的增减其作业半径和挖掘深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弯角挖掘机

弯角挖掘机装有2段式大臂和360°可旋转小臂,由于充分利用了臂腕的动作,所以最适合建筑基础、上下水道、埋管工程中的崛起作业、反挖作业、以及背挖作业。

超级伸缩臂挖掘机

超级伸缩臂挖掘机是伸缩臂挖掘机的加长版,能在深坑和竖井中发挥威力,特别适合地铁、地下停车场等工作场合。如果和贝型斗结合,更能发挥它的优势。但是本机型只适合扬土作业,并不适合挖掘使用。

加长臂挖掘机

两段式加长臂挖掘机

三段式加长臂挖掘机

四段式加长式挖掘机

顾名思义,加长臂挖掘机的动臂和斗杆都比普通车型要长很多,可以大幅提升挖掘机的作业范围。加长臂挖掘机可以分为两段式、三段式和四段式,两段式的主要适用于疏浚、护岸、坡面以及地铁建设等工况进行物料挖掘和清理。三段式和四段式和主要适用于高层建筑的拆解作业。

隧道挖掘机

隧道挖掘机主要用于隧道的挖掘和清理,它的大臂和小臂特别的粗壮有力。由于它的作业空间有限,隧道挖掘机一般采用适合小场地的无尾机型。另外由于隧道作业比较危险,隧道挖掘机驾驶室都配备特殊的专业防护装备。

电动挖掘机

在一些地下隧道、竖井、管道中,空间狭小闭塞,不利于发动机废弃的排放,所以就诞生了电动挖掘机。这种挖掘机不污染空气,工作噪音比较小,目前在地下使用中应用比较广泛。

关键词: 奇形怪状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