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视频:揭秘挖掘机液压泵、分配阀、液压马达!

视频:揭秘挖掘机液压泵、分配阀、液压马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揭秘挖掘机液压泵、分配阀、液压马达!

(建议在WIFI下观看)

揭秘挖掘机液压系统

挖掘机由发动机提供动力,带动液压泵旋转,高压液压油从液压泵出来后,驱动行走液压马达、液压油缸、回转马达、分配阀,进行液压传动与控制。


挖掘机液压系统(部分)

液压泵的安装,有串联式和并联式两种方式。串联泵并联泵都是轴向柱塞泵的一种,主要的区别是结构形式不同。

串联泵

串联泵,又称前后泵多采用斜盘式柱塞泵,靠控制斜盘倾角改变变量,串联泵的经典代表是川崎K3V112。

并联泵

并联泵,多为斜轴式柱塞泵,通过改变缸体的角度达到变量的目的。日立ZX200-3与日立ZX200-3G都采用并联泵方式,并联泵的代表是日立HPV泵。

大家知道泵和马达是可逆的,所以液压马达也分为斜轴式和斜盘式两类。

斜盘马达

斜盘式马达:缸体中心线与传动轴重合,靠斜盘推动柱塞做直线反复运动。

斜轴马达

斜轴马达:缸体中心线与传动轴成一个交角。

组合阀

控制阀又叫组合阀,高压液压油从液压泵进入组合阀,从组合阀出来后进入液压油缸、行走马达、回转马达等液压执行件完成动作。

下面我们讲下挖掘机液压系统上的一些电磁阀、传感器

常见传感器、电磁阀

这里常见的有:比例电磁阀、压力传感器、转速传感器、角位移传感器、位移传感器等。

比例电磁阀

比例电磁阀:在任何转速时使液压泵功率与发动机转速(功率)基本一致。

转速传感器

转速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与液压泵的链接处,主要采集转速信息传给电脑使发动机与转速匹配。

压力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检测液压泵的进出口压力,传给电脑做分析,反馈给其他部分,如执行挖掘机的怠速模式等。

RVDT传感器

RVDT传感器,又称角位移传感器,斜盘式液压泵,靠改变斜盘倾角改变泵的流量,故采用角位移传感器采集斜盘角位移信息,传给电脑进行控制。

 LVDT位移传感器

 LVDT位移传感器:是位移传感器,斜轴式液压泵靠改变缸体位置改变流量,故采用位移传感器采集信息,传给电脑进行控制。

《调节器如何控制液压泵流量?挖机液压系统入门》

《揭秘挖机液压泵上的调节器和比例电磁阀》

《串联泵PK并联泵,挖掘机液压系统入门》

《挖机三大件之:液压泵那些事儿》

《我开挖机用快换装置!换炮头,只要30秒!》

《行业回暖,挖机老板们买新机还是二手机?附选购技巧!》 

关键词: 挖掘机液压泵 挖掘机分配阀 挖掘机液压马达 挖掘机液压系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