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挖掘机想改装加长臂?这几点你必须提前看好!

挖掘机想改装加长臂?这几点你必须提前看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关于加长臂,我相信很多从事机械行业的朋友都不陌生,在市政建设、地铁交通的完善、下水道的改建、河道清理等都须要大量的工程机械设备,而标准的挖掘机械又完成不了特殊化的工程作业,所以此时加长臂挖掘机利用超长型动臂和超长型斗杆来大展神威,可在疏浚、护岸、坡面以及地铁建设等受地面环境限制的工况下,发挥巨大的威力。

一般常见的有以下几个应用领域:

1.两段式加长臂:使用范围相对较大,但是他的主要功能也即是为了提升挖掘半径,在清理河道,填海造地,地铁出入口开挖,人行地底隧道,还有高速公路防护墙修整,一般住宅输送一下水泥等等。也有人用他前置破碎锤作用于房屋拆迁的,不过比较危险。两段式加长臂一般10-26米区间改装比较多。

2.三段式加长臂:或者多段式加长臂,主要应用于高层建筑的拆迁,前置破碎锤或者液压钳。20-28米内使用者比较多。

3.滑臂或者内伸缩臂:主要为了回转半径很小,但是挖掘深度要求很高的工况设计,一般会前置贝壳挖斗(贝形斗)。滑臂垂直挖掘最大深度一般为10米,内伸缩臂垂直挖掘深度一般在26米以内。

4.打桩机加长臂:大小臂平直,前置弯臂2.6米左右(主要是为了与振动锤连接是便与阀块和管路的安装)及震动锤,应用于修建公路铁路或者埋设管道的时候打拔钢板桩。

5.抓木机、抓料机装卸煤机加长臂:更多的时候为了装卸火车或者汽车而设计,一般大臂7.6米,小臂5-6米.前置抓木器、抓钳器或者贝壳挖斗。

挖掘机大小臂改装前提是要考虑动力,液压以及配重平衡几个方面。

什么样的挖掘机可改装成长臂挖掘机

新机不建议改装,因为改装成长臂挖掘机以后,挖掘机负荷增大,况且没过保修期容易与原厂产生售后服务的纠纷;

五成新以下的机也不建议改装,因为机器使用年限比较旧,各方面性能减退,加上加长臂本身也有一定重量,很难发挥出加长臂挖掘机应有的效率,最好的是5-8成新的挖掘机改装成加长臂挖掘机。

旧挖掘机改装挖掘机加长臂应排除的问题

旧挖掘机标准臂改装挖掘机加长臂,首先要衡量挖掘机的使用性能,如液压输出是否达到一定压力;行走机构、转盘结构等是否能承载挖掘机加长臂,承载多长的加长臂?

旧挖掘机使用年限以及施工作业时间长短等原因,对挖掘机本身的性能好坏有着直接影响,比如没挖掘力,举臂无力,行走缓慢等。挖掘机有着这些原因,改装成加长臂后,很难发挥出加长臂挖掘机应有的效率。在改装前最好对挖掘机进入质量检测,通过质量检测,更清楚的了解自身挖掘机性能,才能选择更适配的加长臂进行改装!

明确挖掘机加长臂作业要求与工况环境

挖掘机加长臂的长短与挖掘机自身质量与输出压力有着直接关系。我们在选配挖掘机加长臂时,要根据挖掘机作业环境、作业要求、自身质量、挖斗等附属装置容量大小来衡定配置多长的挖掘机加长臂;两段式挖掘机加长臂在施工作业中常涉及到挖掘高度、挖掘深度、工作半径三个主要参数;而三段式拆楼机加长臂常涉及到举升高度、安全作业高度、作业半径这三个主要参数。只有综合全面因素方能确定该机型可配多长的挖掘机加长臂。

相应机型改装挖掘机加长臂配置长度参考参数

两段式挖掘机加长臂机重与长臂配置:

10-16吨机重可配13米挖掘机加长臂;

20-22吨机重可配15.4米挖掘机加长臂;

20-25吨机重可配18米挖掘机加长臂;

26-35吨机重可配20米挖掘机加长臂;

36-40吨机重可配22米挖掘机加长臂;

45-65吨机重可配26米挖掘机加长臂;

三段式拆楼机加长臂机重与长臂配置:

12-15吨机重可配12米拆楼加长臂;

16-22吨机重可配14米拆楼加长臂;

23-26吨机重可配16米拆楼加长臂;

30吨机重可配18米;

35吨机重可配20米;

40吨机重可配22米拆楼加长臂;

45吨机重可配24米拆楼加长臂;

以上参数仅供参考。

行业里常用的挖掘机加长臂是大小臂同时加长,工作时回转半径比较大。如15.4米,16米,18米,20米,22米,24米,25米,26米等。实际上在 10-30米甚至更长,是可以随意选择加长臂改装的长度的。下表给大家一个参考,具体的还是根据你的施工工况来选择。

机型/参数

PC200-8 PC220-8 PC300LC-8 PC360-7 PC400-8 PC450-8

大小臂总长度

15400mm 18000mm 18000mm 20000mm 22000mm 24000mm

动臂总长

8300mm 10000mm 10000mm 11000mm 12000mm 13000mm

斗杆总长

7100mm 8000mm 8000mm 9000mm 10000mm 11000mm

大小臂总重量

4000kg 4600kg 5200kg 6000kg 6500kg 7000kg

配置斗容量

0.45m3 0.45m3 0.5m3 0.6m3 0.6m3 0.6m3

最大挖掘高度

12510mm 13500mm 13720mm 14920mm 16100mm 17300mm

最大挖掘半径

15100mm 17300mm 17600mm 19600mm 21600mm 23600mm

最大挖掘深度

11340mm 13000mm 13200mm 15000mm 16500mm 18000mm

运输高度

2980mm 3160mm 3210mm 3210mm 3400mm 3400mm

接下来,我们就要谈谈配重,由于大小臂加长,整体重心偏离挖机太多,挖机本身的重量不足以使挖机在工作中稳妥。于是需要再增加一定的配重,当然,要看吨位及配的加长臂,30吨位的做18米的不需要加配重,以这个为标准,可以适当在吨位少点或者加长臂长点的情况下,增加1-2吨配重。另外配重不要根据厂家和网上的理论去加,自己看实际情况用水泥倒置加钢筋,简单卫生,加到刚好,不要给车带来更大的负重。还有就是材料,Q235虽然可以用,但是毕竟屈服度低了点,建议全Q345板。

长臂挖掘机的使用和保养:

加长臂长期在恶劣的环境下作业,保养加长臂可以减少加长臂故障,延长加长臂使用寿命,更好提高工作效率,使加长臂达到最佳的状态。
1、加长大小臂每天至少打两次黄油。在泥水中作业时,若工作装置连接销轴浸在水中,则每次完工后都要清洗干净再加黄油。每次作业前都要检查工作装置连接部位是否加满黄油。每次加黄油后,操作动臂、斗杆和铲斗数次,然后再加黄油,直到将旧黄油挤出为止。
2、在海滨地区或腐蚀地区作业,操作后要彻底清洗整个机器,以除去盐分,必要时在需要的地方加黄油或机油,以避免锈蚀。在寒冷的冬天作业,必须将液压缸的活塞杆回到液压缸筒内,避免泥土和水粘在活塞杆上,损坏液压缸密封圈。

长臂挖掘机的施工注意事项:
1、挖掘机回转时,必须离地面0.5米。
2、铲斗插入工作目标时,严禁大力敲打,也不能行走和旋转。
3、使液压缸活塞杆运动不能伸到行程终点,应保留一小段安全距离。
4、不能用加长臂吊过重的物品。
5、在岩质地面操作时,不能直接插入,要利用其他方法破碎后再挖掘。
6、使用合适于挖掘能力的铲斗,不能使用超过或负载的铲斗,直接影响挖掘机和加长臂的使用命。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资源的合理和有效利用无疑是非常重要的,选择更具灵活性和实用性的挖掘机也成为企业家关注的问题,这种兼具实用性和灵活性的长臂挖掘机,无疑是工地上极具战斗力的一员,它可以真正让你实现“挖机在手,天下我有”!

关键词: 挖掘机 加长臂 改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