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太牛了,比铁锹挖坑快100倍!战壕挖掘机是什么鬼东西?

太牛了,比铁锹挖坑快100倍!战壕挖掘机是什么鬼东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战争片中大家经常会看到士兵们在战壕中的场景,那战壕是怎么来的呢?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说过战壕挖掘机,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军事上挖战壕的那点事儿。

首先先给大家什么是战壕?战壕其实就是重要的作战防御的辅助工具,说白了点就是沟。在双方作战对峙的时候,士兵在里边能够躲避从正面袭击过来的子弹和炮弹。

在最开始的时候,在作战前士兵们需要拿起铁锹亲自挖战壕,毕竟人力是有限的,因此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为了提高挖战壕的效率,人们研发了一种叫做战壕挖掘机的设备,机械化自然比人工铁锹挖要快N倍。

战壕挖掘机其使命是挖掘反坦克壕、交通壕、野外指挥所及技术兵器掩体等等,供作战时使用。战壕挖掘机最重要的结构就是特殊的挖掘机构,挖战壕主要就依赖于它。此外一般车的前部还会带有推土铲,主要用于平整场地和回填平底坑。

战壕挖掘机中比较有名的要属前苏联的BTM系列,在上世界50年代时候,由于战事的需求,苏联就用工程机械代替人工挖壕。BTM掘壕机采用的是AT-T重型履带式火炮牵引车底盘,上装部分带有掘壕装置,由承载支架、升降支架、机械绞盘和大转轮构成,掘进速度在350~800米/小时之间。

在BTM战壕挖掘机的基础上,苏联军方又相继了推出BTM-TMG型、BMT-TMG-2S型、BMT-3型、BMT-4等多个型号的战壕挖掘机。最常见就是上面那种转轮结构的,在行驶中轮子会不提的转动,从而挖出一道沟。

当然战壕挖掘机的挖掘机构不光只有轮式的,例如BMT-TMG-2S就采用的是链轨式的挖掘装置。除了上面介绍这款战壕挖掘机,在德国、美国、中国等多个国家都有这样的挖壕工程机械。

关键词: 挖掘机 战壕 苏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